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19 02:47:20| 人氣1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是你的誰第二十五章 只是一場連遺憾都談不上的記憶而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還是一眼就認出來了....
那個人,
五年沒見了。

我竟然一眼就認出來了。

一股熟悉的急速感迅速的先在胸膛擴大,
你現在的模樣與腦中五年前的印象在視覺神經dissolve
是你嗎?
真的是你吧!

你那俊秀溫柔的眼神,
容易讓人以為對你是有意義的眼神,
即使現在只是陌生人的我,
都還覺得你的眼神有這種闡述感,
你覺得我有種熟悉感嗎?
你也會認出我嗎?

你斯文多了,
戴上了眼鏡,
卻不掩你的曾經,
少數戴上眼鏡後沒有失去吸引我特質的人,
即使曾經吸引我的那只是五年前記憶中的你,
你現在有了股....
那是叫做成熟味的東西嗎?
在我們各自跨過20歲的5年裡。

可是我卻還是認出了你,
我無法評估你的名字是在看見你後的第幾秒鐘出現在我思維裡,
我無法向你確認我的名字是否還在你的記憶區塊裡,
而你,
在後來幾個貨架中再度相遇的你,
感覺似乎也在用交集的眼神向我詢問,
我曾是你的誰?

你曾是我的誰呢?
我問我自己,
為何你只是短暫重新出現了幾面會讓我如此牽掛?
我們只是同所高中讀了三年,從沒同過班的同學;
我們只是在同個補習班,彼此知道名字的同學;
我們只是因為在圖書館裡,恰巧隔著一張空椅坐在一起k書一次而已;

我是你的誰呢?
我問我自己,
為何你的臉還會在我的腦袋裡保存這些年?
我們只是這個小小校園裡,恰好同年級的學生;
我們只是在各類組下,都屬於好班的學生;
我們只是在畢業前的那段日子裡,莫名其妙有過一段現在叫想太多的小小曖昧而已;

甚至在畢業舞會這樣紀念性的日子裡,我只有在傷我一地尷尬中找僅存自尊的記憶而已;
甚至在畢業典禮這樣最後一次見面的日子中,我都沒有找尋你身影的記憶;

所以,我們都清楚的明確確定過,
我們都不是彼此的誰的誰。
只是一場連遺憾都談不上的記憶而已。


2005/2/17

台長: 瑪菲絲
人氣(1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