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08 05:38:18| 人氣12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是你給我的第四十二章 我們的留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眼淚都快要掉下來了
因為
剛剛回顧了所有這些年來,我小小秘密的新聞台中,
親愛的你們,
給我的痕跡。

我好感激,
心中湧出感動,
但是了解我的妳們,
會不會想到:「這小妮子一定又在那邊哀哀的喃喃自語著從前了!」

是阿!
當我看到妳們曾給我那些長長的留言,
我們曾一次一次經歷的討論或分享,
我就彷彿看到了一次次的痕跡,
它,叫做「友情」。
它,叫做「還年輕」。

當時的我們有多少 現在看來會不一樣的想法,
當時的我們曾檢討過的自己 現在有沒有不一樣?


我親愛的敏俐,遠在德國的你,
當我在工作忙碌之餘,
當你即將升格人婦的不久未來,
我都要忘了,
忘了當時的你,原來也會 不想因為距離 而被排拒在我的愛情體驗分享名單裡;
忘了當時的我,原來也用沒經驗的姿態 敦敦善誘鼓勵著你的愛情;
當時的我們,原來這樣,年輕的,靠近。

我親愛的WAY,大學後半段陪著我擁有好多動人回憶的你,
當我還脫離不了工作狂的職場,
當妳還在努力嘗試想飛的現階段,
我都不記得了,
不記得當時的你,原來曾 對我向來老愛氣你的排拒 寫下過這樣溫馨的坦白;
不記得當時的我,原來也一樣的 對於感到距離而傷心;
當時的我們,原來這樣,經歷著,考驗。

我親愛的7171,那個被我鬧著習慣著關心我的你,
當我還在凌晨3點的辦公室打拼,
當你遇到人生的小低潮變的沉默不語,
我都快丟掉了,
丟掉了當時的你,原來有出現在這裡 這樣的用心爲我寫的詞句;
丟掉了當時的我,原來這樣受著你的關心有著你的鼓勵;
當時的我們,原來這樣,擁有著,心境。

我親愛的吸管,舊友,這些快要失聯的你,
如果我還像以前這樣主動丟個心情給你,
妳們還會願意抽個空回封不短的信給我嗎?
妳會不會因為忙碌於事業,而連MSN都不再跟我寒敘?
妳會不會因為我曾在這裡公開生你的氣,而連見一面都不先願意?


唉呦唉呦唉呦,
妳說你說我們要不要在一起?

這是我親愛的范曉萱當初的大獎的專輯中,
她演譯得極好的主打曲詞,
現在,連她也失去了出現的頻率。

我的儀式幸福一文中,
那些慣例,
現在都近乎成為不可能的經典。

有時候風吹的太大力,
當我們自己都站不穩的時候,
感情,得靠著離開原點之前繫上穩固的根基,
所以親愛的你,
在你決定移動的時候,有沒有記得?
有沒有記得把我們的友誼攜在身邊?

如果有,要記得告訴我
因為
在我過度的使用我的身體、而我年紀也漸漸到了一個以上、腦袋已經跟不上桀敖不馴的靈魂、但心靈卻仍是這樣缺乏分享對象的時候,
我覺得自己,
隨時有放棄的臨界值。

我需要妳們或多或少的告訴我,
用你們的線或多或少的繫著我,
我需要像剛剛那樣看著你曾描述過的我,

然後知道自己,應該還是美好。



台長: 瑪菲絲
人氣(12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rice
你好嗎
請好好保重自己
珍惜年少的夢
2007-03-16 19:47: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