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5 00:56:15| 人氣3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走了

撐著十多天不吃不喝,我知道你就在等我回來.
回家我看到你的時候你已經快站不起來了,
眼睛還是這樣清亮清亮的凝視著我.
我幫你注射一些牛奶想讓你維持體力才有力氣跟病魔對抗
你只是轉過頭.牛奶從你嘴邊流了出來,
你說,你該走了,所以不要再吃了

而我只是想挽留想再跟你預約一個過年,
我會包紅包給你神氣的掛在脖子上,可以跟花枝嘟嘟她們炫燿
你不要走好不好?
你吃一點好不好?
你趕快好起來好不好?

但你還是走
你撐了那麼多天你好辛苦好累了,
現在我們都回來看你了,你安心了.
所以你閉起眼睛,甚至選在我不在你身旁的時候,
安靜的離去.我知道的你怕我不捨,你怕你也不捨.

我從鎮上看病回來,看見被布覆蓋的你,
對不起我真的忍不住流淚.
你還有溫度,寧靜安詳.
表情安然一如小時候在我懷裡睡著的模樣.
我幾乎想反駁你已經走了,其實你只是睡了而已.
哀哀不止,我的眼淚沒有流盡,更沒有把你滴醒.

多少個夜裡,你曾經躺在我的腳畔,安靜陪伴.
當我落淚,滴在你的臉上,你便醒轉抬頭注視我,
然後用你用方式安慰我告訴我你在我身邊.
現在我也在你身邊,奇奇
我陪你.


你總是陪伴.
當你逐漸成年,你不再魯莽橫撞,轉而代之的是一份成熟穩健,
於是你開始懂得安靜懂得用眼神解意懂得讓大家安心.
奶奶疼你,當我們都在外地求學工作,你就是奶奶最好的伴.
你解意懂事貼心,幫著帶領家裡其他6隻狗,奶奶總說你是將軍.
921大地震那年,你在靜夜巨響中成了奶奶的強心針,
那樣的陪伴,奶奶說,是相依為命.
我聽著十分感動,也十分驕傲.
你長大了,你懂得保護奶奶了.而當初我和奶奶從舅公那裡
把你跟小愛帶回家,你不過是隻黑撲撲的小狗,我抱著抱著搖晃
你便四肢朝天的睡著.
從喝牛奶開始,從喝牛奶結束.

生命在最初與最末的虛弱只容許牛奶的溫潤.

然而我參與了你的最初與最末,中間的時期,我在外地讀書,
過年過節回到老家來看見你,每一年都是有所成長的驚艷.
你已經是全家人的最愛了,爸爸稱呼你一如稱呼孩子,
不在老家的期間他最惦念的也是你.
奶奶更是疼你,家裡所有狗之中,唯有你是從小便和我們在一起的.
伴隨著家人們成長,至今你不過6歲,卻足以讓我們記憶一輩子.

你有一對漂亮的琥珀色眼睛,
他看起來單純神氣又沉靜.
你的胸脥處有白色的毛,梳起來像是一條小領巾
你雙腳健壯奔跑起來像匹黑馬.
你喜歡跟我們玩卻又不像花枝一樣過動,
做錯事的時候你會低著頭用無辜的眼神同情......
我們整晚談論關於你
忘不了

我無法相信我已經失去你了,
每個早晨我第一件事就是到稻場看你,
現在你的位置被嘟嘟取代了,他趴在你的位置上
揉揉眼我總錯認為你回來了.


好走,我知道你很難過,那就走吧!
謝謝你勇敢撐著等我回來,
我不常回家但這次,
你是我回家的唯一理由.
我來送你,我陪在你身邊溫柔安靜但不斷流著淚,
我撫摸你頭讓你好好走之後到天堂去等候投胎,
下次不要再當一隻狗了,
下次,讓我為你多做些什麼.

下次,你可以保有豢養我的權利.
好走,奇奇,我永遠想念你.










台長: 俏兒桃紅三三三
人氣(3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