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15 19:58:21| 人氣1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滿一年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正式加入通勤族已經屆滿一年,其實已經挺習慣晚睡早起的狀態;畢竟我已經挨過天濛濛亮就得出門及回到家已是月兒高掛的日子。以往住在離上班地點只要三分鐘腳程的租屋處,實在很難想像像這樣不管是外面下著綿綿細雨或是寒流來襲的冬天,我都得清晨六點起床;沒有商量的餘地也沒有賴床的權利,雖然台鐵發車的準時率有待商榷,但畢竟我沒有籌碼可以跟它賭;只能乖乖地提早赴約,就像是男生在約會時可以等女孩子,但如果敢讓女孩子等,那下場肯定很慘。我想台鐵的每班列車就像是一個個萬人迷吧,月台上大家引頸期待他的進站,遲到個幾分鐘算是正常,要是讓大家等上半個或一個小時,也不能任性調頭就走,反而露出終於等到他出現的喜悅神情。
  站在第2月台,每天很固定地看到那些熟悉的面孔,縱使大家並不認識,但似乎有了共同的默契,不擠車門開的定點也不搶坐位;反正大部份原先在車內的幾乎都是通勤的學生,等到他們下車,車廂內空出的位子可以讓大家很舒服地坐著補眠或著吃早餐。我喜歡坐在車廂內聽著音樂,順便整理今天是否有比較緊急的工作需優先處理;偶爾看看窗外的景色回想著從前的日子,交錯著開心的笑聲與遺憾的嘆息。縱使內心始終懷抱著對某些人事物深深的感觸,但我並不急著想與誰分享,想著想著自己自有一種應對方式,或許無法很成功地得到共鳴;但我試著以一種自己最自在的方式表現。慢慢長大後,我了解真正成熟的人是不會為難別人的,但如何做才不會委曲自己又是一門學問了,我盡量調整自己的心態進而得到這兩點之間的平衡點,心安才能自在。
  車子即將進站,我背起包包提起一袋裝著制服的紙袋快步走出車站,騎著腳踏車,迎著旭日烘焙出來的暖暖微風,我的心情平靜且舒暢。

台長: 元氣小千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