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16 02:11:33| 人氣2,1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歌的故事~彭佳慧&相見恨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先說明一下吧!我只在youtube找到這個版本的mv是允許嵌入的

這首歌對我來說有很深的意義,每次聽到的時候總會讓我想起
那一次 也是我到目前為止唯一一次的網戀(幾乎辣>"<)

認識他是透過網路上 那時的我剛進貿易公司當國貿人員
因為英文太爛 所以就在網路上找可以email筆談的網友
(不要問我哪個網站 因為我忘了 將近十年前了......)
他是我選擇的兩位網友之一(另一位是大我七八歲的德國網友)

我跟他很談得來,我們都是透過email往來,大約兩三天一封信
因為我剛在學英文書信,所以總是他寫得很長,我寫得很短
他不挑惕我的英文爛 我也不嫌他寫得太長 我總是看的很"努力"
就這樣一來一往下,等他的信成為我的掛念,一接到總是心情很愉悅

他是台灣人,年紀大不了我幾歲,台北人,在比利時唸博士,一直住在那邊
他愛跟我分享生活裡的點點滴滴,總會在信裡告訴我,
每次寫信給我,總是他最快樂,最享受的時光

那次春節,他突然打電話給我,我們聊了滿久的,他邀我上台北去玩
我頓了一下,說真的我沒見網友的打算,我就跟他坦白講,
聽得出來他的失望,他說他想見我一面,我跟他講,你可以下來ㄚ
他告訴我他的行程很趕,基本上後天就得回去了,機票也已經訂好了

那一次我們擦身而過,過完節他飛回比利時,我一樣待在我的台南

從那次之後,寫給我的信的稱呼已經改變了,從朋友的dear變成情人的稱謂
(因為年代久遠了,我早已不記得他當初寫的稱謂,因為那個字我沒見過
當時在有在補習班學英文,還問了一下當時的外籍英文老師,只見他聽了後
問我說,這應該是你的男朋友吧!= =,因為這種稱呼語只用在情人間)

我們一樣熱絡著往返著信件,但就在我幾乎快愛上他的同時,他踩了煞車
然後告訴我,他的狀況........................

他說,他必須殘忍地告訴我事實的真相,因為他喜歡我,他不要我受傷害
他說,他有一個交往十多年的未婚妻,現在跟他一起住在布魯塞爾
她一直為他付出,但他們的感情越來越糟糕,常會大吵到幾乎雙方動手的場面
但他沒有辦法說出不要她的話,他們成為彼此的包袱,卻也丟不下對方.....
他說他一定得告訴我,但要不要繼續當朋友 抉擇權在於我............
然後他告訴我 當初你為何不來台北呢! 如果當初我們見了面,一切都不一樣了

那一剎那間,兩行清淚從我的眼框無聲地落下,我隱約聽到我的心在哭

我回信說 謝謝你告訴我,但我選擇從今之後不再連絡,他回信告訴我
他很對不起讓我受傷害,但他如果現在不告訴我,以後我會傷得更深
最後他說他會永遠記得我,還是那句稱謂後,寫著一句You're always on my mind.

就這樣,我結束了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也有可能是最後一次的網戀

這一次我們還是擦身而過,卻是永遠的彼此轉身再也不相逢.......................

有好長一段時間,我在ktv裡唱著這首歌時,頭總是得仰得高高的



你有一張好陌生的臉 到今天才看見
有點心酸在我們之間 如此短暫的情緣
看著天空不讓淚流下 不說一句埋怨
只是心中的感慨萬千 當作前世來生相欠

你說是我們相見恨晚 我說為愛 你不夠勇敢
我不奢求永遠 永遠太遙遠 卻陷在愛的深淵
你說是我們相見恨晚 我說為愛 你不夠勇敢
在愛與不愛間 來回千萬遍 哪怕已傷痕纍纍 我也不管

 

台長: 小女子
人氣(2,1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好歌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歌的故事~一個星光的驟逝 save me from myself~
此分類上一篇:P.S. 我愛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