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03 16:44:23| 人氣1,34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斷掉的朋友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跟朋友聚餐,端看旅遊照片的同時,朋友講起去國外跟另個同行友人不愉快的經驗。她說兩個人鬧得很僵,玩到一半就各走各的,回來也沒再連絡。

 

這讓我的思緒拉回到當年的新加坡之旅,跟公司的同事:兵佩玲。一趟旅行,讓我跟佩玲的同事情誼畫下難堪的句點。現在仔細再回想起來,根本忘了發生什麼事了。只是記得,我把這份情誼放在新加坡了。

 



那次是佩玲約的,行前我有講過,新加坡就看她,所以行程都是她在規劃,我沒啥意見。中間我們碰到一對夫妻,所以四個人相約一起遊玩,一路上也都很愉快。但好像到了第三天吧!為了什麼事情不高興,後來回飯店時進電梯只剩我們兩個時,我就發火哩!(這種情況在泰國也發生過一次,我也是當場對朋友的女秘書發飆罵她不識大體,糟糕透頂)理由很簡單,別人沒理由承擔你的不愉快。想當然爾!我們鬧翻了,因為誰也不讓誰。剩下的兩天,各走各的,沒再講過一句話,回來時我們各自拗著,再回去上班時,已冷若冰霜。

 

這種情況今年也發生在跟小妹玩的時候,只是我已懂得退一步,所以當有點不愉快時(我非常不喜歡人家結屎臉),我就跟小妹說,我看你也累了,先回去休息吧!台北我自己可以玩的。過了廿分後,當我在猶豫著該傳通簡訊給她時,先收到小妹的簡訊,她說她累了先回去睡覺了,晚上要去夜市再打電話給她。我回傳簡訊叫她好好休息,今天辛苦她了。接下來當然就沒事了,因為我們各退一步!

 

不過,佩玲的事,就讓我一直掛心到現在。因為當年我的確處理得不好,把自己放得過大的結果就是兩敗俱傷。那時候我們都廿歲出頭,年輕氣盛的,佩玲在行政部,我在總經理室,我們都是以工讀生的名義進來的,我比較早幾個月,佩玲小我一歲,但很奇怪地,她非常照顧我。可能是因為行政部就她一個新人,我們總經理室也不過三個人,我是最小的。什麼活動她都會參我一腳,託她的福,每個部門我都混得不錯,因為她會幫我先開路,呵!甚至大家私底下聚會時,她也會直接跟人家說,我跟她兩個人要參加,然後她再跟我說,啥時要去做啥去。

 

記得當年尾牙,公司決定在岡山廠辦,想當然爾,得自己過去,我正煩惱不知怎麼過去的時候,佩玲的內線就進來了,直接問我怎麼去?當我說不知道的時候,她就跟我講,xxx要開車,我有跟她說我們兩個要一起搭她的車,等會下班你就跟我走就是了。說實在的,我好感激。不過佩玲當年在公司做的很不開心,因為她神經大條,常常當眾被罵。

 



可一趟新加坡之旅回來後,連英姐都問我,你跟佩玲怎麼了ㄚ?我都悶著不想講。就這樣兩個人一直平行到我們都離開了公司,誰先離開的,我已經忘了。

 

後來,我有試著打電話去她家找她,她爸說他這個女兒很久沒回家了,聽說是在哪間公關公司上班(之前聽佩玲有提起過,她說是正常的公關公司不是酒店那種的),我問阿伯說有沒有她的連絡電話,阿伯跟我說沒有,不知道。就這樣,我跟佩玲之間的線就這樣莫名其妙地被我扯斷了….

 

這麼多年,許多斷掉的朋友,佩玲是我最難過的一位。

 

我想說的是:佩玲,對不起,不要生氣了好嗎?有看到,跟我連絡一下,我很想你。

台長: 小女子
人氣(1,345)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緋長流短 |
此分類上一篇:父母只有一個好嗎?

Mrs❀小綿羊
我也是...
明明沒什麼大不了
但就是失去一份友情
碎了的鏡子如何還能完整

希望他也像你一樣 想挽回當初的好友誼
2013-07-12 21:58:30
威爾剛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2019-12-27 19:11: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