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17 01:45:39| 人氣194| 回應0 | 下一篇

我所認識的陳綺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陳綺貞,這三個字對我而言,已如同心靈導師也如女神般的高貴。認真聽她的歌是高一的時候了,對於邁入大學的第一年,她在我心中早有著無可取代的地位。去年十一月在高雄小巨蛋和老師分享了三個小時半的音樂旅程,心中滿滿的感動仍舊撼動著我。那是我聽演唱會的第一次,對於如此重要的初體驗,我很感謝我選擇了【太陽演唱會】。老師在演唱會上說她要唱一輩子的,如果她唱一輩子我也會聽一輩子的。

到底是什麼要的能力,讓陳綺貞總是能真切確實的寫出我們的心情呢?聽著每一首她的作品,那詞那曲就彷如是看透了人的心境而直接映在耳裡的附和。我總是喜歡拿歌曲代表我每個時期重大事件的代表歌曲(好像有點愚蠢),而其中老師的歌幾乎代表了我的每段心情、每段故事。她的作品或許偶爾隱晦,偶爾卻也是簡單透明,但每首歌曲都會讓想讓人深究其意。她不刻意玩弄文字遊戲,但我相信她所編的每個和弦、所寫的每段文字已經是澈底體驗昇華的精華。


對於她的生活世界的猜測,感覺是那麼遙遠卻又貼近我們的生活。她喜歡攝影,喜歡捕捉每一瞬間,因此在她的作品裡常可見她獨特作品的呈現也許「才女」這封號對於陳綺貞而言已經是代名詞的替稱,的確我相信對於創作她的風格無人可比。遊走在商業流行歌曲,和輕快歌曲創作間,我相信她已取得了平衡,朗朗上口卻讓人感覺是清心單純的。                                            
也許你還不認識陳綺貞,對她一無所知,用我最真誠的邀請願您拋下紛紛擾擾的歌曲,聽一聽這個在自我世界中,盡心努力於創作的非凡才女─陳綺貞。

台長: 社者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綺貞驚嘆號 |
此分類下一篇:所以才有陳綺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