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17 22:46:26| 人氣3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_嘿!命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若旎被安排妥當之後,儜萊緊縮的一口氣才敢慢慢呼出。穿著衣服,眼睛不敢直視言岩,而言岩卻偏要目不轉睛的打量著她。終於,儜萊忍不住,開口罵說:『都是你啦!』
言岩還是笑意滿盈,不過儜萊的怒氣有讓他稍加收斂,『我有提醒妳要鎖門ㄟ。』言岩解釋著。
『我鎖了...』儜萊頭低低,臉上又出現兩朵紅暈。
言岩收了笑意,抱起還未穿著完全的儜萊,坐回床裡,對著她說:『沒事啦,別擔心。』他的舉動使儜萊既感貼心又感安心,於是湊到言岩耳邊說:『那你快教我怎麼鎖門...』
『等一下再教...』言岩想咬儜萊的唇,一口落在她唇上。
儜萊笑瞇了眼,警報未除,心裡難免拘謹,『快啦...』她央求著,言岩沒輒,與她下了床去鎖門。
『就這樣...妳剛才只轉這樣,若旎反著轉就進來了,她每天早上起床都會先跑到我房間...』言岩示範著,儜萊仔細的聽,突然問:『若旎昨晚睡哪啊?』
言岩把手收回,斜睨儜萊一眼,『應該是我爸媽的房間吧,若旎常跟他們待在房裡說故事,有時候玩累了就睡那。』
『就這樣?』儜萊的眼盯著門把瞧,然後點點頭,說:『嗯,知道了。』
言岩又斜睨儜萊一眼,就這樣?她是指鎖門還是指若旎睡爸媽房間啊?
『那...』儜萊神情嚴肅,思索著該如何開口。『我記得你背上有疤...』儜萊又問。
言岩伸手摸了摸後背,慈愛的笑答:『女兒小時候看到這些疤就哭,問什麼...為什麼爸爸的傷不會好?每次她這樣講我心裡就難過,後來乾脆找了認識的整型醫生把疤痕除掉。』
原來...儜萊很驚訝她的疑問得到的是這樣的答案,perfect,再次證明了她的腦袋有多複雜。
『對不起...』
『為什麼對不起?』言岩問。儜萊對著他笑,回答:『沒有...』
『疤痕不重要,都已經過去了。』言岩將儜萊攬入懷,親吻她的頭髮。不知道為什麼,儜萊聽到言岩這樣說,心裡卻有一陣失落。
我也是你的過去嗎?十六年前,你是不是遇見過一個女孩.....

『三明治、果汁、牛奶、煎蛋...』言若旎趴在餐桌前,笑嘻嘻的點著桌上已擺好的餐點,心情就和在天空飄著的白雲一樣,輕輕的、軟軟的,好像快要飛上天。腳步聲從樓梯間傳來,言若旎跑出餐廳,探頭一看,看到言岩和儜萊走下樓,趕緊跑回餐桌前坐好。
『少爺、古小姐,早餐已經準備好了,快進來用餐吧!』黃嫂熱情的招呼著,言若旎偷偷瞄了儜萊一眼,怕她生氣,馬上又看向別地方。儜萊還找不到與若旎相處的方式,沒想到上天已將她們緊緊的聯繫在一起。
『牛奶?』儜萊問,若旎搖搖頭。『果汁?』儜萊又問,若旎還是搖搖頭。儜萊有點難過,如果她當我是外人,那麼我就是和她分享爸爸的人,她是不是會排斥我呢?言岩在旁看著她倆的互動,心有所感但沒發言。
儜萊並不失望,她知道這是她當初選擇離開所要面對與承擔的。『我叫Agatha,是爸爸的朋友...也可以和若旎做朋友嗎?』
言若旎看看言岩,言岩用眼神鼓勵她,然後言若旎點頭說:『可以...我喜歡喝果汁加牛奶。』儜萊微微笑,幫她倒起果汁牛奶。『妳喜歡牛奶多一點,還是果汁多一點?』『我喜歡牛奶多一點...』
言岩拿起三明治,大口咬了起來。今天的早餐特別香甜,多了那麼一味.....


言岩與儜萊做了約定,他前往公司面對瞬息萬變的戰場,她則待在家裡繼續做言若旎的好朋友。『再給我兩個星期,兩個星期之後,我答應你這一切都會有答案...』
這天,儜萊帶著若旎唸故事、看卡通、玩玩具,和她在遊戲區裡玩了一整個下午。好幾次,言若旎差點將媽媽這兩個字脫口而出,對她而言,見到儜萊的那一刻起,她就是媽媽了。
儜萊看著偌大的宅院,看著眼前與她這麼親近的若旎,彷彿看見了這個家,不再只是這些年來存留在她腦裡的夢境。
『Agatha...』言若旎坐在盪鞦韆上搖啊晃,笑呵呵的問:『爸爸和妳是怎麼樣變成朋友的?像妳和若旎這樣嗎?』
儜萊坐在另一個盪鞦韆上,靜靜的,看言若旎玩得開心自己也很開心。『嗯...』怎麼和言岩認識的?儜萊仔細回想,只能笑著回答:『那時候我們沒有玩這麼多的遊戲...』
『沒有玩遊戲?!』言若旎很驚訝的說:『我同學沒有玩遊戲就不跟他玩,不跟他玩就不是朋友.....』她試著向儜萊解說他們那個稚嫩世代裡的大小事。
儜萊發笑,回答:『Agatha小時候也是這樣,不過爸爸還是和我做朋友...』
『嗯嗯...』言若旎似懂非懂,『那妳晚上可不可以也陪若旎睡覺.....』
儜萊心想:若旎八成是認為她和言岩做朋友的方式是睡覺了...忍不住笑出聲,又不得不慎重的說:『不是一起睡覺才是朋友...Agatha有自己的家,要回去自己的家睡...』言若旎有些失望,因為她是真的想要儜萊陪伴,想要一個媽媽呵護她入睡。『那可不可以等若旎睡著之後妳再回去...』
『可以...』儜萊不捨,摸摸若旎的頭,悄悄的說:若旎是爸爸和媽媽的寶貝。

看得出來,言岩今天的心情特別好。陳秘書將密封郵件交到言岩手中,『總經理,下午剛到,您那時正在開會,我先放了起來。』陳秘書總是謹慎的幫言岩處理身旁事務,包括昨晚他與儜萊離開會場,也是陳秘書打理好一切。
『陳伯,昨晚謝謝你。』
『還好嗎?』陳秘書欣慰的笑了。
『嗯...』
『那就好...』
陳秘書交代完一些例行事務,隨即步出辦公室。言岩拿起郵件,前後看了幾眼,是合約書嗎?他拆開郵件,裡頭只有一個信封,信封裡有幾張照片,字條上寫著:『他們得付出代價,你說是吧?』
言岩的眼,直直落在照片上,那是言中傑和方琴兩人激情中的畫面,顯然遭到有心人士偷拍。他將所有照片一掃而空,雀躍的心情瞬間跌落谷底。腦海裡又浮現出他們三人之間的種種往事,心裡的難受他比誰都清楚。是誰?!到底是誰.....

夜晚,風雨交加,言若旎窩在古儜萊懷裡,沈穩的入睡。言岩怎麼還沒回來?
聽著掛鐘敲響十點的聲音,這麼晚,也該回去了...但她怎忍割捨懷中的這個寶貝呢?明天她還有幾項重要的任務需執行,要是再待一天,恐怕Peter那兒不好交代.....儜萊輕輕放開若旎,悄悄起身,沈睡中的若旎也是貼心,並沒有被她的動作驚醒。
”媽媽...”言若旎夢囈,聽進古儜萊耳裡滿是心酸與甜蜜。不爭氣的淚水又串串滑落,這是一份愛的力量,讓她有無限的感恩。

但她還是離開了,此刻的分離,不再長久,她很快就會回到若旎身邊,一定會..她是這麼期盼著。


少爺一整個晚上都沒有回到住處,去哪了也沒有交代,黃嫂在電話裡說。她有點擔心,因為言岩自從言若旎出生後就不曾這樣。打電話到公司裡問,公司的人說總經理今天早上的會是十一點鐘,人還沒到公司。昨晚儜萊離去時太過匆忙未留下隻字片語,苦得她不知如何安撫言若旎不安的情緒。
『我知道了,中午休息時間有空檔,我會過去一下。』方琴說。

言岩到哪去了?他回到公寓,一個人,好好的靜一靜。在他們的關係裡,言岩、方琴和言中傑,因為一方的拖延讓另一方陷入困境,組合的排列到這段算是完結,因為最後的關係是言岩對方琴的拖延讓言中傑陷入困境,但這個結點在此刻將滅,他將對命運做出急停的呼喚,為求重生。
腦海中閃過無數張畫面,就像倒退式刪除影帶,迅速奔馳。這夜他並沒有入睡,腦內精密的程式重組了他的記憶,拼湊出來的,幾乎沒有遺漏任何一張關於幸福的畫面。

古儜萊失去了專注,她的心與言岩繫在一起,與言若旎繫在一起,即便她很努力的集中精神在公事上,還是難忍親情和愛情的濃烈召喚。好不容易在狀況連連下完成一項評估工作,這會兒又馬不停蹄的趕往下一個目標。
終於,她接到了一通簡訊,是言中傑傳來的,他告訴她下午三點同樣的地方,準時赴約。這通簡訊使她沈寂,暫且將愛擱置一旁,她要對付的人就在前方。


下午三點,橡樹園餐廳。言岩也接到了一通簡訊,號碼不詳。看看時間已是二點三十分,從公司開車到這個地點不需要二十分鐘,但,他有這個赴約的必要嗎?再看看那包回封的郵件,看來,這號人物是不會就此罷休的吧?

三點整,古儜萊包著頭巾,眼戴墨鏡出現在橡樹園餐廳,言中傑早就等待多時。
他揮了揮手,示意古儜萊進入較隱蔽的位置,兩人坐在桌前,說了幾句話。
言岩三分鐘後踏入餐廳,隨之而來的人竟是陳子銘?!
『我早就跟你說過,古儜萊不是一個簡單的女人。』
言岩實在沒料到事情會有急轉直下的改變,當時他也傻了眼,完全被動的接受陳子銘和言中傑聯手帶給他的一切。

”就算是最後一擊,我也會攻下你最脆弱那部份。”言中傑的話言猶在耳。

『你看到了嗎?他就是你日思夜想的古儜萊,我沒說錯吧?』
『UL總公司的合約在我們手上,這是防偽標記,真的,假不了!』陳子銘秀出合約,他就這麼硬生生的展示在言岩眼前。這樣的羞辱對一個堂堂邁入跨國企業的負責人來說,情何以堪...

當然,他最在意的還是坐在言中傑身前的古儜萊,前一夜的甜蜜尚在心中,此刻她竟是他們兩人的助攻手。這一擊言岩確確實實中的,心房頓時殘破不堪。

『其實我今天是要送妳一份賀禮,妳幫了我這麼大的忙,實在不是這區區百萬可以致謝....』言中傑面向大門口,已看見言岩出現難得的怒意。
『喔?』古儜萊還不知道她反被他將了一軍,但仍升起警戒。
『回頭向妳孩子的爹打聲招呼,看來是鶼鰈情深,難怪他對小琴一直疏於照顧...都怪我不好,太容易相信別人....』言中傑的話還沒說完,儜萊倏的轉身,頭巾滑落,言岩就站在前方,此刻要收手怎麼也來不及了。

『言岩!』她叫出聲,言岩並沒有閃躲,反倒走向前,給儜萊一個微笑。
『早知道合約已經在他手上,我就不逼妳交出來了。』
儜萊聞聲,淚水滑落,但她無法改變什麼,對言岩的傷害已經造成了,是她太大意,才讓他們兩個有機會對言岩下手。
『我不怪妳,是我太大意。』命運的結點並未終止,儜萊加入之後,他們的關係將擴大和繼續。
儜萊依舊自責,她吸了口氣,只見陳子銘火上加油的對言岩說:『你還有時間待在這裡看自己的笑話嗎?你們公司還在如火如荼的進行融資案的準備工作,哈哈!全是白工!』
言岩緊閉雙眼,此刻的他再也無法壓抑內心的怒火,右拳重重落在陳子銘的臉上,一聲巨響驚動餐廳內所有員工。
啊啊啊....陳子銘倒地不起,言岩卻冷酷的拿出一張卡,對櫃臺說:『所有的損失我負責。』說完看了儜萊一眼,便踏步離開。

言中傑忿忿的上前查看陳子銘的傷勢,儜萊未再多說一句話,循著言岩的腳步而出。

台長: 起司喵
人氣(3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A PAIR |
此分類下一篇:_交結
此分類上一篇:_破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