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3 00:56:18| 人氣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駱駝国—Eritrea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4-2006

三月三十一日,我的辦公室出現了一位電了“肯雅”髮型的非洲裔女士。感謝madam讓我跟進她的個案,讓我對非洲国家的認識又加深一點。手上拿著一本印上駱駝,寫了串阿拉伯文字,還有Eritrea国名的護照,教我興奮莫名。Eritrea,這個名不經傳的非洲小国,就連經驗老到的同事也未曾見過它的護照,甚至連它的位置和中文名稱也聞所未聞。我當然把握這難得的機會,逐頁細看這本護照,慢慢端詳眼前這位駱駝子民。

她既是一位駱駝子民也是一位駱駝難民,能被UN審核成難民,原因總離不開國內受著政治或宗教迫害。離鄉背井,別了成群親朋好友,隻身遠付未知的国度,為的就是追尋自由,逃離迫害。我想她受的迫害應該不少,至少她願意以永不回国來作交換條件。面對她,我的言談變得謹慎,免得觸動她的情緒,反倒是她對我說著對未來的憧憬、說著對家鄉的懷念。透過她的介紹,我終於搞清了Eritrea的一些背景資料:座落於Sudan & Egypt之間,毗連Ethiopia,曾被Ethiopia統治過,經過多年抗爭;獨立了,又受到新政府的各樣迫害,政府不穩,吃苦的是人民。當她說到“I can go to my church and worship the god in the future.”,她眼中閃過一絲期待、感恩之情,當中又夾雜點傷感,很複雜的感情。談論就此結束,再深入就會超越了我的身份,雖然我很想追問下去...

換了新工作也放不下以往的職業病,總愛好奇總愛出神想想想。雖然現在的工作時而枯燥、時而乏味,但值得安慰的是仍有千奇百怪的人送上門去給我了解,給我問。就當是自我安慰罷!

N.B:回家一查,駱駝国—Eritrea即"厄立特里亞"也。

台長: 陳九
人氣(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