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9 13:50:13| 人氣1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貪心的人有禍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9-03-2005

-很久前看到篇散文,看完立即會心微笑,然後有想跟身邊的他與她分享的衝動。

「你不像從前般對我好了。」相識久了,十個女人有九個會這樣投訴男人。這可能是回憶發揮了美化作用,可能是期望過高使然,當然也可能是事實。不過,即使是事實,其實也不足為奇。
「這個導演的電影不及從前的拍得好。」我們不是也經常這樣慨嘆嗎?是拍得差了,還是觀眾的閱歷增長了?是拍得差了,還是觀眾的期望太高了?當然,有些導演是真的不及從前,或許是他躲懶了,江郎才盡了。
在愛情關係中,男人比較像導演,女人比較像觀眾。不是不想繼續取悅觀眾,只是,當導演真的技窮了,也是沒法子的事。
不是每個觀眾都能理解深層表達,不是每個女人都懂得細味低調的關懷。富戲劇性的情節,還是比較重要。在最初,情人送你一枝花已夠令你樂上半天,然後,某年生日他送上9枝,某年情人節送上214枝,某年結婚紀念日送上999枝。現在,他不了了之。「這個情人節,他只送了一打玫瑰給我… 他不像從前般對我好了。」你抱怨。
花的數量不過是個比喻,想說的是我們不能像電視台那句口號,要求情人時刻「全力以赴,做到最好!」電視台有逾萬員工分工合作,一部劇集拍攝一年半載就完結;他只得一個,一段愛情可以談上一輩子,要求他每天做得比昨天好,他早就暴斃了。

-重點不是他那電視台拍劇的比喻,而是“深層表達,細味低調的關懷”蘊含的意思。可惜我是太庸俗,易被門面功夫沖昏頭腦,老嫌對方做得不夠好,早晚也會誤事。要學會“細味低調的關懷”就要懂得體諒對方,不僅是指情人的,還有身邊的友人、親人…知易行難,不知我何時才學懂。

台長: 陳九
人氣(1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