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05 22:32:58| 人氣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沉默10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2-05

這大概是無關痛癢的一席話,可能在傷心之時翻來復去的說著等治療,但痊癒之後就根本無必要再向任何人交代。再交代只有兩個原因:一是我根本未曾痊癒,或者是我已變得百毒不侵,能夠坦然面對。反覆思量,為了要證明我已康復,我決定再交代,交代過後可能只有兩個後果:一是這真是無關痛癢的話,影響不了甚麼,因為大家壓根兒不在乎;至壞的,也許是大家心中多出一條刺。

如此無關痛癢的話,不知怎的卻難於啟齒,我需要很大的勇氣,很多腦力去組織。開了個引子,卻說不下去,是害怕後果嗎?又不是。在每個紅綠燈前,我對自己說,非要在下個紅綠燈前講不可!可是過了紅隧、作別銅鑼灣、天后,經過了一個又一個的紅綠燈,始終無法說出口,那種沉默叫我難受。“下個紅綠燈”無非是一個藉口,我嘗試找個藉口來掩飾自己的懦弱。然後去到非講不可的時候,屏息靜氣,我就一字一頓的說出來,出口竟然是莫明奇妙的順暢。為什麼要說出來?不為什麼,只是我不喜歡隱瞞掩飾,既然是歷史的一部份,但說且無妨;要接受新事物,就要坦然面對自己的過去。

沒有任何反應,大家繼續沉默,我想這是至難受的沉默。
我舒了一大口氣,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其他我控制不了的事,就別管它了。

台長: 陳九
人氣(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