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0-21 13:00:00| 人氣1,149|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胳臂往內彎篇-J係哇A店啦

推薦 9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胳臂往內彎篇-J係哇A店啦〉


      寫這篇文章時,我突然想起那位常四處留言廣告的賣藥仁兄。因為我會到處逛網友的站台,所以曾經看過了很多次他的廣告留言。先撇開他令人尷尬的商品不談,平心而論,我個人覺得那位仁兄還是有用點心思的,因為每次留言的語句多少會有變化(至少對我而言這是很難做到的);而不是千篇一律、複製貼上的內容。

      雖然我不是賣藥品,但我也沒有那位仁兄的勇氣,四處到每位網友站台去留言廣告。這時候就會發現,自己擁有一個站台(重點是還免費)是一個非常棒的事了(撒花+放鞭炮…)。因為在自己站台上撰文介紹自己的設計/商品,除了我自己以外,沒有人會刪除的(至於新聞台的管理員我就不敢保證了)。


      自從今年上個(9)月中我發現了有所謂POD平台後,直到目前為止,我已花了不少時間在POD平台架構我自己的商店。

      也許有些網友已忘了POD是什麼吧?沒關係,我在這裡為大家簡單複習一下。POD(Print on Demand) 是指隨需列印,是一種客製化商品店。這個電商賺錢模式, 就是設計者先將設計的圖案上傳,拿到訂單以後, 才通知供應商印製圖案在商品上並直接出貨給買家。

      一開始我只有在REDBUBBLE平台上傳我的設計,那些設計作品約90%是我過去一年多至目前為止所畫過的插圖,另外我也創作了少數幾個以文字為主題的設計。由於每一種設計可以應用在數十項商品上,我都需先一一檢查顯示出來的圖案是否適當?若不適當就要調整;但真的無法調整時,某些商品就捨去不用。REDBUBBLE平台是澳洲的網站,會去瀏覽、購買的人大部分是歐美地區的人,使用的是英文介面。

      大約2週前,我另外搜尋到在台灣使用的POD平台,那些平台我都很陌生。我隨意挑了一個名稱為KUSDOM的平台,作為我第二個開店展示我的設計的平台。該平台聽說是新加坡的平台,好處是可以用中文介面,商品價格也可用新台幣計價。至目前為止,我在KUSDOM平台上的商店已大致架構完成了。我是邊摸索、邊架構商店,反正錯了就再修正就好,結果也被我摸索出一點模樣了,哈哈~  

      我目前有2個商店(沒花半毛錢、只花時間上傳設計的商店),我的商店名字是「UcanezART」,有興趣的網友可以點選連結去看看:

(1)我在REDBUBBLE平台上的商店。(可以點選連結)

(2)我在KUSDOM平台上的商店(可以點選連結)


網友們如何幫忙我?

 

      俗語說:「有錢的捧個錢場,沒錢的捧個人場」,耶~我怎麼好像變成跑江湖賣藝的?談錢傷感情,而我現在比較希望的是人場。

      為了不要花網友太多時間,我的建議是,網友若是願意幫忙我的話,請直接點選「我在KUSDOM平台上的商店」就好,因為是中文介面的網站比較親切(雖然有些文字我輸入繁體字,但新加坡用簡體字,再呈現到網友螢幕時,可能極少數文字會走鐘變成其他錯字)。

      點選後螢幕上就會跳出下面的畫面(如下圖)。有沒有很熟悉的感覺?因為我商店的橫額圖片,目前暫時是跟我在新聞台的圖片是一樣的(等過一陣子我有時間時再另外設計一個專用的圖片)。不要懷疑,這就是我商店目前所有的設計(就是①)和商品(就是②)了。

 

 

 

      設計與商品有什麼分別?設計(就是①)是指我上傳的作品(網友進入我商店時的畫面目前是設定成這一類),目前有30幾個。至於商品(就是②)的數量就多達1000多種了,因為每一個作品會應用到20~50個不同的商品,所以商品的總數量才會那麼多(連我自己都嚇到)。

      網友們若幫忙時,請直接在畫面顯示(就是①,「探索設計」那4個字下方有出現一條線)的各作品圖案右上方的愛心用滑鼠點一下,估計1~2秒後白心會變紅心,那就表示已經成功了。當然,如果您能幫我在更多的作品點紅心,那就更好了。(90度鞠躬)


註:下圖是我在KUSDOM平台上的商店所有的設計作品的縮圖,為了配合不同商品的尺寸。有少數作品我是同時上傳了2種尺寸不同的設計。

台長: DB
人氣(1,149) | 回應(3)| 推薦 (97)|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其他 |
此分類下一篇:胳臂往內彎篇-感謝您
此分類上一篇:文字趴之思念一個荒廢的名字-文字的溫度

其石山人
新店開幕致喜,敬祝鴻圖大展,貴客盈門,買家絡繹不絕!
2023-10-21 22:55:50
版主回應
其石山人早安:
感謝山人的祝福!:)

祝假日愉快!
2023-10-22 07:13:59
不肖學徒
祝福你事業興隆
2023-10-22 13:49:14
版主回應
不肖學徒早安:
謝謝您的祝福!
不過這不能算事業,
(本業還是最重要)
只是算是我消遣無聊時畫畫的附加價值。
現在我的心態,
是把POD平台當作第二個個人新聞台來經營。

祝平安喜樂!
2023-10-23 07:20:19
三樓
我發現我點進去
要先註冊才能點愛心與關注
所以我先註冊了一個帳號
才關注再點愛心
希望這樣是可以的
也希望有幫忙到算出一點力囉
呵呵
2023-11-06 21:16:34
版主回應
三樓早安:
有幫忙到,
謝謝三樓!XD

祝平安喜樂!
2023-11-07 07:25:31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