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24 21:42:49| 人氣2,6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傾斜的海平面

推薦 8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傾斜的海平面〉

      我畫圖時參考的圖片中,有不少是有海平面的。對於畫海平面,我比較會要求需水平,因為這是符合自然的法則。

      不過從網路上看到有海平面的圖片,如果是照片,我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就是不少是順時針方向傾斜1度左右。以下圖(註:網摘圖)為例,肉眼就可以看出來海平面是傾斜的。至於為什麼會這樣?我也不清楚,也許不少人習慣上把頭往左稍微傾斜吧,以至於照出來的照片,海平面會略向順時針方向傾斜。

(網摘圖)

      眼睛有時候是不太可靠的,例如要在牆上裝個小的置物架,光用肉眼來測視,常常安裝好以後遠看才發現是歪的。要水平,我們在工程實務上是會用到儀器或工具的。對於隨手的拍照,要能十分水平是不太容易的,這個是可以理解。

      所以每當我參考有海平面照片畫圖時,第一步驟經常就是要將照片略微旋轉,使海平面轉為水平。這種小角度的旋轉,使用Paint.net這種軟體就可以輕鬆完成。

      海平面水平了,畫出來的畫看起來才會順眼。

台長: DB
人氣(2,646) | 回應(0)| 推薦 (87)|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DB的碎碎念 |
此分類下一篇:說到颱風
此分類上一篇:工作場所的音樂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