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19 22:06:59| 人氣6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工作場所的音樂

推薦 8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工作場所的音樂〉

      工作場所有時也是會有音樂的。

      我以前在一家設計的公司工作時,上班時間是沒有音樂的。除了上午及下午休息短暫時間(10分鐘)會撥放音樂外,還有中午開始休息時和午休後開始上班時會有幾十秒的音樂,音樂是作為時間提醒之用的。

      後來我換到目前的公司工作,性質是施工。我每次到各處的工地去,大部分是在戶外,幾乎沒有在工地聽到有人在放音樂的。

      不過這幾年我直接常駐某工地後,不同的工班來來去去。也許為了解悶,有些工人工作時會放音樂,聲音還不是普通的大聲;不過我不好意思請他們轉小聲一點。還好工區範圍較大,他們在我辦公室附近工作的時間不會很久。有一位工人的音樂播放器還直接戴在身上,也是算大聲,每次我聽到音樂聲響靠近,就知道是他來了。

      幾個月前有位從公司派來的同事剛到這工地時,辦公室就在我隔壁。有一次我有事去找他,聽到有音樂聲音(很小的音量),我以為是他的手機在響,就示意他先接電話。後來才知道是他桌上的一個音箱發出的聲音,原來他上班也會聽音樂啊 !

      其實我辦公室偶而也會有音樂聲音的,但那不是人工的,而是窗外一棵樹上的小鳥悅耳的聲音,這種音樂我喜歡。

台長: DB
人氣(677) | 回應(0)| 推薦 (8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DB的碎碎念 |
此分類下一篇:傾斜的海平面
此分類上一篇:外牆磁磚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