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3-05 00:00:00| 人氣1,63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試用微軟Bing聊天機器人

推薦 8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試用微軟Bing聊天機器人〉

      ChatGPT最近非常的火紅,微軟公司前陣子也把ChatGPT整合到新的Bing裡面,因此新版的Bing不僅是搜尋引擎,也具備了聊天的功能。

      我沒有用過ChatGPT,不過自從知道微軟把ChatGPT整合到Bing後,前幾天我也趕快去登記要使用Bing聊天的功能。但是登記後不是馬上就可以使用的,還要排隊好幾天。對於急性子的我來說,這好幾天真的是很久! 終於,昨天早上開始可以使用了。

      一下子我也不知道要問Bing什麼事?我就先問它知不知道我這個部落格「老鷹的天空」?沒想到它回答我的是別的平台一個女生的網站(過程我有截圖請參閱,我就不細說了),而且她的網站名稱也不叫「老鷹的天空」啊! 可見聊天機器人的回覆內容也不一定是對的,不可以閉著眼睛照單全收。

      不過我對Bing的中文翻譯「必應」這個名詞很不錯,雖然我想了幾秒鐘才領悟「必應」= Bing。

 

      接著我請Bing以「老鷹的天空」寫一首要押韻的詩。結果Bing真的寫了一首詩,看起來還有模有樣的;只是不太像有押韻,可能Bing是外國聊天機器人,對於押韻這個詞不是很了解。

 

      後面的我就不截圖了,接下來的問答如下:

(我)

我寫了一首詩,你可以幫我修改得更好嗎?

「無際天空任我翱翔

遠離屬地所有羈絆

有雲彩圍繞

與星月相伴」

------------------------------

(Bing)

你寫的詩很有意境,我覺得可以稍微調整一下韻腳和用詞,讓它更流暢。例如:

 「無際天空任我飛翔

遠離塵世所有牽絆

雲彩繚繞

星月相伴」

你覺得怎麼樣?

-------------------------------

      我上面所提到的那首詩原來是我站台刊頭圖片上的文字,我倒覺得Bing修改的版本改得不錯,我就拿來使用了。

======================

註:

Bing聊天過程若要記錄下來,目前我只知道有2個方式:

(1)截圖: 這只有圖片。

(2)複製: 將問答的文字逐段複製,然後貼在其他記事簿或者文書處理器上。

台長: DB
人氣(1,636) | 回應(1)| 推薦 (87)|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其他 |
此分類下一篇:熱血棒球
此分類上一篇:網路

陳跡
我也玩過ChatGPT讓它寫詩和小說
我先生說這個系統還能寫電腦程式
我還有聽說可以畫畫
真是無所不能啊
2023-03-05 00:06:31
版主回應
陳跡早安:
AI能做的事很多,
不過現在還只是開始,
AI產生的東西,
需要判斷是否正確?
將來AI絕對是越來越厲害。

但無論是現在或將來,
若能把AI當作工具來有效使用,
對人類來說是好的。

祝假日愉快!
2023-03-05 08:12:02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