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30 17:20:55| 人氣1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茹茹報報91111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段時間忙著鳳凰盃運動會相關事宜,忙著新一批實習學生的教學時間籌畫,忙著接待拜訪的友人...睡眠不足的茹,臉上的痘又開始蠢蠢欲動了。『茹茹報報』也因之一延再延,一些很值得記錄的趣事,也就無緣與世人分享......。

不過現在要寫的,不是趣事,而是,恐怖的事......

話說上星期五,我那個肚量頗大的妹註一,和那我爸直誇個性溫柔賢淑的大學同學兼在桃療時的同事目前又和我妹同居的kay註二,帶著兩個司機兼工友---之前的同事Mr.H & 曾是我和H註三的救命恩人的Mr.C註四一行人,浩浩蕩蕩朝台南邁進,開啟了一段小吃驚悚之旅,令人日後不敢輕言嘗試...

註一:簡言之---真的很能吃
註二:後來想想,kay跟我們家的關係還真是密切,可惜...我弟弟年紀還太小,表堂兄弟又各有所屬....唉...
註三:此H是之前我提過的專屬服裝設計師H,非Mr.H
註四:這段英雄救美的往事,在此因篇幅侷限就先略過不提,但害得我們落難的Alan現已潛逃出境...好像誇張了些,是公司外派啦!

星期五當晚,一行人抵達時已是凌晨,就先進攻一心保齡球館旁的天然香臭豆腐,其臭味方圓百里可聞,這不是誇飾法,至少我妹妹遠在中壢就是聞此香而來。
之後,儲備戰力,為明後兩日做準備。

星期六拖太晚,勝利路上的山東蔥餅早賣光,改食東寧路上的佟記餡餅粥,此地的甜抓餅及翡翠抓餅茹茹推薦。

接下來安平豆花、蝦捲、蝦餅、蜜餞當然是指定的觀光路線。
前一個禮拜茹茹也帶了另一位友人前往。
自從定居台南以來,還真幫安平豆花、周氏蝦捲做了不少公關宣傳工作。

轉戰七股鹽山,當地的鹹冰棒對嗜吃冰品的茹而言,每一種口味都值得品嚐,在大太陽下那群外來客忙著找鹽山拍照的同時,我和地主H就在陰涼處吃冰買乾貨,還試了之前沒看過的虱目魚香腸,簡言之看起來像香腸,吃起來就像虱目魚丸。

之後在太陽將下山之際看到了大學四年都未曾親眼目睹的黑面皮鷺,好像見著一位傳聞已久卻始終為見其面的朋友般的心情。
晚餐是夏林路上的福記燒烤,裡面的拔絲(地瓜與芋頭)只有一個字形容:讚!烤魚下巴是H的最愛,Mr.H則情鍾絲瓜湯。酒足飯飽之際當然得到H家廚房---新光三越台南新天地,走走。

夏林路盡頭的石頭玉米,特別推薦,玉米軟硬適中,醬料一級棒,價格公道。

雖然已經很撐很撐,可是育樂街雞排王的雞排,陪著我們度過許多寂寞考試的夜,不去看看老闆似乎也過意不去。
還有雞排王旁邊新開的一家魯味也很讚。
奧莉微的梅子綠kay和妹說一定要喝到...於似乎又照單全收。
完了嗎?還沒!

凌晨1時,遠在台北的小牙,仿效孟姜女千里尋夫的精神,平日慵懶的她不辭艱辛排除萬難南下面會當兵的小王。
都已經一點了當然要去赴一點掛包的約...
SO,當晚我那兩張弱不禁風的單人床上擠著四個大腹便便的單身女子......

星期日起的太早,阿鐵鱔魚意麵還沒開,改吃30年老店金得春捲及對門的永樂燒肉販當午餐,春捲配燒肉下飯沒試過吧!就說行程別排的太滿,否則容易出現奇怪的組合。
之後進攻南門路附近的福記肉圓,現在已是一份32元,大一時一份28元,物價攀升的證據在此。

接下來是迦南冰果室的『美的冰』。
第一次來此是同班的小言推薦,每回吃這冰,都會想起那個活絡的小言。果醬、水果、泰國花生、銼冰,這樣簡單的組合卻變出滋味這麼獨特難忘的冰品,感覺像是在聽canon,簡單的旋律組合起來卻是再三回味也不覺得膩的。

看著幾近陣亡的Mr.H & Mr.C,於是草草買了萬川號肉包,綠燈龍的波霸奶綠,導遊即送他們一行人上高速公路。因為我得開始下一波節食運動計畫。

現在我可是天天騎腳踏車做有目的活動(有目的的活動乃OT之重要哲學基礎),今天買衛生紙,明天買洗髮精,絕不能一次買齊所有東西,否則,之後騎腳踏車就只單純是運動了!那多無趣!

唉~節食運動,為了下一頓美食!

台長: changeat
人氣(1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歷史記憶 |
此分類下一篇:初遇
此分類上一篇:茹茹報報9111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