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30 16:44:26|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茹茹報報91092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幾個禮拜的週末都在舟車勞頓中度過後,這星期決定窩在台南的小窩,只讓『悠閒』打擾。

所謂悠閒,只是隨心所致...
打掃小窩、清洗衣物、整理抽屜、抹抹地板...而心情與思緒也在清理的過程中,靜謐清晰起來。煥然一新的房間,煥然一新的心情!

黃昏後,騎著單車,逛到麵包坊,左挑又選的,讓熱量與喜好在腦中拔河,最後,平分秋色。挑了低熱量的全麥葡萄麵包,也拿了我喜愛的輕食『檸檬雪紡』(8吋大小,雖標榜低熱量、低負擔卻很容易一個不小心就讓人忍不住吃個精光)。

再騎個2分鐘到轉角的水果攤,店員宏亮的走江湖式叫賣聲及熱鬧的搖滾背景音樂是這家店的特色,當然便宜的價格是造成它時時人潮洶湧的主因。蘋果兩粒20元,奇異果一粒10元,花了30元就把週末兩天所需攝取的維他命補全了。

難得的清爽晚風,難得的星期六傍晚丫~怎能不拋頭露面呢!
和重感冒的H相約在孔廟碰面聽露天音樂演奏。
好友生病當然得帶補品給她補一補,晚餐解決後,切了兩塊檸檬雪紡(補充熱量),帶著一粒蘋果(An apple a day , keeps the doctor away!),再次騎上單車,往饒富文化氣息的孔廟前進。
途中單車好像欲振乏力,憑我跟它搭檔多時的默契,它大概是前輪沒氣飽了。只得就近找家機車店,拜託老闆餵飽它。還好台南人情味濃,有點小帥的年輕老闆不但放下手邊的工作幫忙打氣,還為它做了小健檢!
遇到好人心情又更好了!
台南文化活動也頗多,這天就有小型的小提琴、電子鋼琴、live band、歌仔戲、二胡、長笛、人體彩繪...等演奏及表演,搭上秋日微涼的和風及孔廟蘊藏特有的古老氣息,只能說生活在這城市真是美呆了...

星期天還是決定繼續悠閒下去...只是經不起陽光曝曬的我,交通工具換了摩托車。
還好台南提供悠閒早餐的地方頗多,符合我對早餐要豐盛的需求...
今天是到成大校區巷內的長春藤用餐,可惜來晚了,靠邊的座位早已被那些和我一樣喜愛享用假日早餐的人給佔滿,這群人常是帶著一本書、或一台筆記型電腦,一坐就是一個上午...。

早餐是一杯現搾的奇異果汁,一小碟生菜、兩片臘肉、像小山一樣高的炒蛋、一片全麥麵包...還有不斷供應的白開水及不間斷的古典音樂和自己帶的一本『中國大歷史』。

這本書是大二左右上通識課時買的,只記得當時翻了幾頁就看不下去了...

和書相遇就好像和人相遇一般,也必須在對的時間。
有時後看了一本很棒的書,推薦給朋友,朋友卻無法有相同的共鳴(反之,朋友推薦書給我也有類似的情形),時間不對吧!只是我會將它記在心裡,選擇在對的時間再相遇!

就這麼從殷商文字、周代井田制度,到秦的統一與氣候雨量的相關性...到王莽篡漢,看看手錶也下午一點了!

步出音樂悠揚的小屋,繞到西門路上的名家美小晃添購日用品,再到中山路上的新光三越換玩痞貓杯組,順道逛一下對面的Body Shop。
雖然是路癡,但在這城市我已找到了我的生活通道!

回到小窩也近四點左右,泡壺comforting tea,切兩塊檸檬雪紡,喝起我的悠閒下午茶。

不知也喜歡喝comforting tea的格感冒好些了沒?
不知重感冒的H回到家給媽媽『秀秀』了沒?
不知家中的爸媽是否又去阿姨家看小佑佑了?
不知在內壢的妹星期天做啥?
不知也是在內壢的明這星期天還值班嗎?
不知在林口的弟,寂寞能耐嗎?
不知在台北的牙最近好些沒?
不知前來台南玩的komkom是否又在打球?
不知飛向台北的Bird旅程順利嗎?
不知在台中的鍾妹現在忙嗎?
不知在羅東幸福女人又到哪兒玩了?
..................................


想著想著...什麼也沒做就累得睡著了...
直到接了第二通電話了才起身,也已經晚上七點了。

握著許久未碰的遙控器,打開電視,讓電視也看看我...

又接完兩通電話後,洗個澡,打個許久未發的『茹茹報報』...

然後,悠閒地結束我度個『悠閒週末』的心願。

台長: changeat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歷史記憶 |
此分類下一篇:茹茹報報911004
此分類上一篇:茹茹報報9109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