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9 10:00:00| 人氣6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6) 長今第一次施針成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長今走在海邊散步,遇到兩位士兵。
一個士兵說:『這麼晚了,妳還出來?』
長今沒說什麼,繼續散步。
長今站在一處,她說:『我為了洗清娘娘所受的冤屈,因此我要成為一個醫女。我這麼做難道錯了嗎? 難道我真的要在這裏立足不前嗎? 是嗎? 娘娘? 是嗎?』

正當長今在海邊思索的時候,有一群倭寇正攻進濟州島,他們殺死了守護在海邊的士兵,然後點火讓船上的倭寇得知,已經入侵海邊成功,叫他們進入。所以有更多的倭寇從岸邊進入。當城門有士兵守候時,有兩位裝扮成濟州士兵的倭寇,走到城門口,突然將兩位守候的士兵殺死,也將出城門口的士兵再殺死。所以倭寇成功攻入城內,佔領了濟州官衙。

在深夜有一位士官長跑來叫醒牧使大人,告訴他倭寇已經成功入侵。
牧使大人起來說:『什麼?』
士官長:『倭寇已經襲擊官衙,馬上就會到這裏來了。』
牧使大人:『烽火呢? 為什麼沒有人點烽火警告呢?』
士官長:『萬戶大人帶走了精良部隊,現在兵營的士兵人數不夠。一下子受到了襲擊,所以….』
牧使大人:『那麼….』
士官長:『您一定要離開這裏。』
牧使大人:『但是….』
士官長:『請您先離開吧! 剛剛已經點然烽火了。百姓們也看到烽火,到山中去避難了。大人,妳也先暫時到山中避難。再想想以後該怎麼辦吧!』
這個士官長有問題,有內神通外鬼的嫌疑。
牧使大人:『真是。』
士官長:『大人,快走吧!』
牧使大人:『這真是糟糕。怎麼會發生這種事呢? 快逃吧!』
牧使大人是個怕死的人,也沒有應變能力。

副島主:『這裡誰是大夫? 我們知道官衙之內有個藥房。既然有藥房就一定有大夫。到底誰是大夫?』
將校:『其實我們這裡有一位傑出的大夫,不過到牛島放牧場去幫士兵看病。所以現在不在。』
副島主:『什麼,現在不在? 我知道你們故意不願意幫助我們治療,所以謊稱大夫不在這裏,大夫是誰? 還不快點說出來。你們是不是要挨打才肯說出實話? 來人阿!』
士官長:『是。』
副島主:『一個一個把他們拖出來痛打一頓。』
士官長:『是。』
有一個會結巴的百姓說:『這裡有一位大夫。』
副島主:『是誰? 是哪一個在說話?』
百姓:『是…是我。那時候我快要死了,是她把我救活的。』
副島主:『是誰?』
百姓:『是…』
大叔:『是長今。』
百姓:『對,沒錯。雖然她不是首醫女,不過她真的很傑出。』
大叔:『沒錯,沒錯。長今,妳快點站出去說妳就是。』
副島主:『長今是哪一個? 妳快點站出來。』
長今只好站出來。
副島主:『就是妳?』
長今沒說話。
副島主:『進來吧!』
長今:『可是我雖然是醫女,但是我還沒有能力治療任何人。』
副島主:『大家都說妳醫術精良,妳不要囉唆。』
副島主叫士兵把長今鬆綁。

長今被副島主強迫要看島主的病,當長今進入島主的房間之後,副島主說:『快點幫他診脈。快點幫他診脈。』
長今診脈後,副島主問:『怎麼樣了? 到底怎麼樣了?』
長今:『這是蝦遊脈。』
副島主:『什麼蝦遊脈?』
長今:『脈在皮膚,如蝦遊水面。忽然一躍,脈搏跳動忽隱忽現,時有時無。現在這位大人的脈象正是如此。』
副島主:『所以呢? 妳說,這到底是什麼病?』
長今:『他得的是腸病,必須在曲池,合谷,天樞,關元,足三里施針。如果不馬上施針,七日之內就會喪命。』
副島主:『我問妳,像這種病到底能不能治療? 像這種病到底能不能治療?』
長今:『抱歉,我無法治療。剛剛已經說過了,我還在學習當中,再說到目前為止,我還無法施針治療。不過,這個病必須要施針治療才能痊癒。如果現在讓我施針,也許會引起更大的麻煩,不可收拾。』

副島主帶著長今出來,問百姓說:『這個醫女說,她從來都沒有幫人施過針,這是真的嗎?』
大官婢:『是,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以病患為對象,幫人家施過針。不過,首醫女曾經說,她診脈甚至比首醫女都要準確。她修煉穴位施針,已經有很長的一段時間了。就算睡到一半被驚醒,也可以準確找出穴位。首醫女說過,要準確找出穴位是非常困難的。施針反倒比找穴位容易多了。』
副島主:『這麼說,妳是因為不願意幫島主治療,才這麼說的嗎?』
長今:『不是的,我真的不能施針。』
副島主:『不要囉唆了! 現在馬上去施針。』
長今:『不行的。我到現在還沒有為任何一個人施過針。』
副島主:『就算妳從來都沒有替別人施過針也沒關係。反正這裏沒有其他的大夫了。每個人總有第一次的。我們島主就是妳第一個病患。快進去施針吧! 快點進去施針。』
長今:『這我做不到。』
副島主拔起劍來,威脅她說:『妳想死嗎? 很好。如果堅持不進去施針,我現在就一個一個的處決這裏的人。』
大叔:『長今,妳為什麼說妳不能施針呢? 妳就說妳很會施針嘛。隨便找個地方把針插下去。現在不能顧慮到愛國心了。我們一個個都快要死了。』
副島主:『好吧! 就把他拖出來,第一個處決他。把他拖出來。』
士兵把他拉出來。
大叔:『我沒說什麼。長今,長今,我一定要活著。我還要回到家裏。還有很多事要等我做。我一定要活著。現在都什麼時候了,還管什麼愛國心? 妳不幫倭將治病,也不會有人給妳獎賞的。長今,拜託妳。長今。』
副島主:『是嗎? 不要囉唆,馬上處決他。』
士官長:『是。』
長今:『我願意治療,住手。』
大叔已經被那一刀揮了一下,沒碰到身體,就嚇昏了。
長今:『我現在就去施針。』
副島主:『很好,馬上把她帶進來吧。』

當長今準備要施針時,副島主突然拔劍插在地上,表示不可以隨便施針,否則要她的命。
長今開始打開島主的衣服,找出正確的穴位,並想起以前用老師當實驗者的施針學習。

當長今準備要施針時,副島主突然拔劍插在地上,表示不可以隨便施針,否則要她的命。
長今開始打開島主的衣服,找出正確的穴位,並想起以前用老師當實驗者的施針學習。

台長: humble
人氣(6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