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9-15 20:29:07| 人氣3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8:50 1032號淡水線電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拍手 二摸胸 三搓手 四拉弓 五摸頭 六鼕鼕 七吹喇叭 八叭叭...

一個可愛的小男生, 正和她的媽媽坐在我右手邊的縱向位置上, 一起念著可愛的童謠, 可愛的小手比畫著動作.

那可愛天真的聲音, 讓我不由自主的, 打從心底也愉快起來,

讓我那還沒掙扎出上班了一整天的那種沉滯心情, 有個突然逃脫的機會.

正坐在這車號1032往淡水方向電車上的我, 接近晚間七點, 是待在面向車行方向的右半邊橫排位置, 靠走道.

常常習慣直接走到第一節車箱坐車,

或許是因為這兒有種離群索居, 遠離喧鬧的感覺,

但事實上回頭一看, 車廂仍無止盡的向後延伸, 現實還是正站在自己的身後繼續喧嘩著.



列車繼續走著, 我的目光順著左方望出去, 恰好另一輛列車迎面而來, 反方向前進,

於是,

在煙雨濛濛, 黑暗的夜空中, 兩輛車交會而過. 只看到另一輛列車車內的白色燈光, 從車廂內透出來, 於是, 那白色方塊的光亮, 和這輛車的車窗快速交會而過.

於是, 眼中產生了一格格模糊的米黃色亮光, 一面面迅速的換頁.

畫面中彷若看到好幾些如我般若有所思的人影, 正迅速消失在流轉的空間中.

好像瞬間被擠壓, 又瞬間被釋放出來.

好似電影畫面,

好美, 好感傷.

很難得看到這寂寥的景色,

剛好, 這一段路是雙向軌道離得最近的時候,

剛好, 經過沒有其他光影打攪的地點,

也剛好,

是心最容易悸動的時刻.



突然, 彷彿忘了一切世俗, 好像我正搭著一輛飛翔在空中的列車, 自由自在地旅行,

沒有高樓, 沒有人群, 沒有煩惱 沒有吵雜.

我的一顆容易悸動的心, 期待能瞬間發光的生氣, 好想真能找到通往夢想國度的車票.



列車仍在前進, 軌道下的霓虹亮光還是點綴似地快速在眼光閃爍經過.



...一拍手 二摸胸 三搓手 四拉弓 五摸頭 六鼕鼕 七吹喇叭 八叭叭...

啊, 這小男孩還在念著童謠, 還是笑著的可愛笑臉,

我再度不禁笑了笑, 今天回家的旅程竟是如此充滿驚喜,

這捷運的魔力竟如此吸引人,

我, 正在期待下次的心靈冒險...

期待...

冒險...

下次...


台長: 傑夫
人氣(3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