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09 11:36:40| 人氣464| 回應0 | 上一篇

[茱莉練琴-啟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晚上回茱莉家吃飯,因為想說要在wedding party裡,小小表演一段,由茱莉彈鋼琴,我唱歌,所以前幾天就到誠品挑了一首"啟程"的鋼琴譜來練.晚餐後,我們二個興匆匆地掀開塵封已久的鋼琴,打開了樂譜,茱莉就開始先練起右手來了,說真的這首歌還挺複雜的,但是茱莉也不是省油的燈,雖然剛開始還是會吐槌幾個地方,但大體來說,不歸是練家子的,雖然好幾年沒彈了,但畢竟小時候曾下過苦功,那音感和技術都還在,就好像我們學會了騎腳踏車和游泳,一輩子就自然不會忘一般.於是雖然在不太熟整個曲子和伴奏的狀況之下,我們還是重複的邊彈邊唱了幾次,唱著歌詞,
"每段路 都有即將要來的旅程
每顆心 都有值得期待的成分
每個人 都有愛上另一個人的可能
想愛 就不能害怕會有傷痕
沒有人完整 卻有人能信任 才找到永恆
想到達明天 現在就要啟程 只有你能帶我走向未來的旅程
想到達明天 現在就要啟程 你能讓我看見 黑夜過去 天開始明亮的過程"
前不久,我們都愛上了愛情白皮書這齣台灣拍攝的劇,這首歌就是它的主題曲,看著劇中人物大學的學子生活,戀愛的曲折,看著拍攝流暢的鏡頭和場景,故事,也讓我們感受到劇中人的心情.這首歌更是在這個階段讓我們感到很有意義,最近我們要結婚了,面對人生另一階段,也想一起遊學,重新對以後的生涯規劃,所以邊唱,心情常也會有點激動.歌詞中讓大家樂觀也對明天充滿希望,其實心中擁有夢想和希望期待是最棒的,而且不管是工作,學業,戀愛都可以用這種心情面對,甚至我覺得,每天醒來,都忘掉昨天的不快樂,重新來過,當作是一個新的啟程,去發掘新的一天中生命美好的事物.也希望大家能體會這種心情.
後來茱莉又從鋼琴上翻出了一本舊舊的琴譜,一下子就翻了其中一頁彈了起來,是"甜蜜的變奏曲",我聽了覺得非常喜愛,後來她說她以前就最喜歡這首.這首曲子彈的非常流暢,高音部分叮噹鈴聲時而點綴,有點抒情和感動,讓人感到音符飛揚的愉悅,看著茱莉彈琴,覺得能夠共同擁有一個沉靜心靈的夜晚,和分享音樂的知性感性,真是幸福.

晚上的時候又跟Live Band的林老師聯絡一次,約好9/18晚上在鴻禧見面,談談我們婚禮想要的音樂類型和燈光音響等細節,他們剛好在鴻禧有為MS公司舉辦晚會,我和茱莉也想順道看看他們Live演出的狀況.我還跟茱莉說好,這週末想去Fnac聽聽一些國外的婚禮音樂或南洋,拉丁風的歌曲以及像Bossa Nova的曲風,原則上目前婚禮想要的音樂方向是抒情的西洋音樂加上有點舒服的南洋風.說真的,常常覺得Fnac有那麼多各式各樣的音樂可以選擇和試聽,真是一種休閒和豐富生活的享受,也總會希望生活中充滿著好聽動人的音樂...所以也想到要茱莉順便把小野麗莎專輯翻出來再拿回去聽.後來回家以後都在享受沉浸在那南國慵懶爵士的舒服中...


台長: 傑夫
人氣(4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