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9-13 18:03:37| 人氣1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炫風.悸動書評--向左走 向右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看過幾米的作品嗎, 今天看了 剛開始只有點淡淡的愁緒, 但看到後面竟真的被只有幾個簡單的文字的插畫, 那種寂寥和無助感深深的打動了.
看完後,再隨手從中重新翻了幾頁, 插畫中那種見不到你所愛的人的孤寂真的是會讓人心痛和無奈的. 你體驗過嗎?

緣分這種東西真的很神奇又很神秘, 或許你找了很久都找不到愛你的人, 或你愛的人, 或互相都深愛的兩人.

裡面, 他們倆就是雖然住在隔壁 但是卻未曾相見, 甚至已經見到一次面, 卻又不知道要找的人就住在隔壁.

那種感覺讓我回想到當時與yvonne相見和認識的情景, 那時是因為系上辦了一個大活動 讓原本完全不認識的我們產生了第一次的邂逅.

我不曉得, 如果那次沒有偶然的相遇, 我們會認識嗎? 會相愛嗎?或許我認識了別的女生 , 或許我還是單身一個, 找不到知心的人, 找不到相愛的人 . 找不到一個可以共同經歷過這麼多回憶的人

我們那時若沒有相遇, 那麼或許在某個陰雨的下午, 我會很感嘆這人生的缺憾.

如果我那時若認識了別人, 那雖然或許是另一段故事.但是, 當下我卻很認真也很感激能有現在的這一段感情, 到現在還總覺得這是一種上天的賜予, 她讓我成長, 陪我度過一些難關, 跟我一起歡笑, 一起落淚, 雖然中間有爭執, 有冷戰, 有意見相左的時候, 但不都化解了嗎?

我們都是如此的深愛對方, 有什麼阻礙好擔心呢? 有些事是不必嚴重到影響我們感情的不是嗎?

裡面也提到要維持和諧和愉快的兩性關係首先就是要作對方的好朋友, 好朋友常常都會熱切地相互扶持, 而不是相互責備, 挑毛病. 此外, 也要過了就算了, 兩人之間的經營已經是高難度的挑戰了, 用不著再加上過去心中的陰影, 否則常常就會小事而抓狂, 爭吵不休, 而甚至破壞了兩人的感情, 這將是令人遺憾的事 . 順便和大家分享這感想.

而我真的很慶幸, 當初在我們各自習慣向左走, 向右走而沒辦法相識時, 我能不小心地向右走而相遇了.

那至今是一件我認為 我一生中最奇妙最浪漫的事了!
我永遠愛妳yvonne!

後來再想想, 書中有幾幅插畫也表現出, 在城市中的人們即使是等車, 擦身而過, 卻或許一生都不會相識的無奈和現實, 因此其實我常常也在想, 我身邊認識的, 不管是同學, 朋友, 和同事, 都是有緣分才認識的, 因此和大夥兒一樣, 雖然有些朋友也很久沒聯絡, 或是沒法像學生時代那樣常聚在一起, 但是我都會很珍惜那時的回憶和現在有機會的聚會. 因此, 能在這裡分享這樣的感覺, 我覺得和你們也都是在這個偌大的城市裡, 有緣分相見的朋友.



............................................ ︽ ............................................

[幾米]

對了 這個地方[http://www.grimm.com.tw/jimmy/books/walk/index.html#]有向左走向右走的介紹, 和作者幾米的介紹喔!
更不錯的是, 將書的插畫以 Shockwave Flash 的方式來作故事簡介 ,很棒的設計.
不管看過本書或沒看過都可以試試看, 但可以的話, 還是去實際買一本來收藏吧!

對了, 一定要再提的就是, 其實我已經忘了多久以前, 曾在書店很快的翻過幾米的那時就被他的特殊創作風格吸引, 也被他在那個故事中的赤子之心所感動, 那是種潛藏在每個人心裡的純真. 尤其每個人都有他自己仲夏夜的夢想,尤其像是在森林遇到龍貓的那種溫暖和歡喜的心情, 一定令人無法忘懷.

而廣播飛碟早餐中的書評常常也都會提到幾米的作品,
他的作品的確有其吸引人的風格, 而且初期也很多人認為這是歐美作家的作品.

其實我當初並沒有沒有仔細的品嚐每幅畫, 但是在今天飛碟早餐特地邀請到幾米專訪後 我也算特地去買了這本來看, 每頁的插畫和旁白的確是很值得細細品味,一看再看.

而幾米其實一向不曾也不想上公開場合節目的,但這次周玉寇好不容易請到了他, 在節目中談到他的學習和創作過程,以及創作作品的原始想法.

也提到他得了血癌那段和病魔搏鬥的情況, 其實我卻無法想像,那是需要多少煎熬和勇氣可以度過的, 他也提到其實他在後來的作品 也是逐漸將當時的壓力, 藉著創作釋放出來, 這樣的創作能力和毅力真是值得欽佩和鼓勵的.




............................................ ︽ ............................................




炫風 [我願在每個平凡剎那裡面握住無限]
chainway@yahoo.com
http://home.kimo.com.tw/chainway
到我的噢炫網!訂噢炫報!




台長: 傑夫
人氣(1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