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31 11:23:58| 人氣16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想~不要讓他永遠是個『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遊記寫到這,已經到了尾聲,對我來說,這是旅行對我很重要,給我的感覺與感觸,真的受益良多。
從我去年暑假下定決心要去開始,為自己訂好計劃,也翻書找書排行程,在網路bb上問大家的經驗,因為我告訴自己,我今年一定要去。但其實遇到最多的困難,其實是家裡,不敢吃羊肉、不敢喝奶類,常常拉肚子,讓我爸說也不要讓我去;我媽呢!要花錢,「唸唸」不忘要我去美國找姑姑她們,還是和小阿姨一起去澳洲,總而言之,每說一次,家裡的氣紛就很遭。後來,在我妹與我弟強力的支持下,終於說服了他們,讓我如願成行。
前面不是有提到我的行李是裡面最重的嗎?除了我的萬全準備外,為了安我爸和我媽的心,帶了一大堆的藥,連我爸怕我拉到沒力還叫我帶西洋參去。還有因為我很挑水喝,也有自己帶水(反正喝完就沒了阿)~不過後來我覺得?天山水源的說真的好喝,不過到了閃西之後就沒這種水了,什麼康師傅、哇哈哈都不好喝,大陸的康師傅比台灣的好吃多了,珠海廣州賣的餅乾不怎麼好吃,可是甘肅的酸奶球超好吃的……阿!!怎麼都是吃的,沒錯,我在絲路完全沒有拉肚子(不過同行的有的人拉的很慘),藥根本都沒吃到,我想,這會不會是我的抑制力在控制呢?因為--回到台灣--我拉了兩個星期!呵~太愛亂吃報應。
自己一個人,一個卻逛街,一個人亂跑,一個人去探險,一個人玩自拍。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旅程,最重要的是完完全全屬於我自己的旅行,這是我自己所決定的。
一個跟了我很久的想法,一趟絲路之行,很慶幸當初自己堅持,讓我完成了自己的夢想,雖然中間也有許多眼淚也發生許多事情,但我真的好高興。而且,這其實是我給自己的一場畢業旅行,收收心,要為自己的下一個目標去努力,加油。
還有,為什麼是戀戀絲路情呢?在這幾天的旅程當中,讓我認識了一些朋友,讓我有了許多不一樣的想法與觀念,風情、土情、人情,何處不是故園情?真的真的好愛那個地方,但現在,最快在這一兩年內,那裡只能讓我想戀!也期待下一次的相聚囉!
夢想~不要讓他永遠是個『夢』,機會是掌握在自己手裡的,做夢人人都會,但是能讓夢想實現、找尋機會努力的人,又有幾個呢?
像如雅,剛剛從泰國回來,因為他跟著伊甸跑去賑災,他五月告訴我並約我時,其實我也有一點心動,但是我已經有自己的計劃了!但是我真的覺得他很棒,而且他的勇氣,真的讓我嘉許,希望開學後能聽他說他在那故事!

台長: coocchi
人氣(16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逐夢踏實 |
此分類下一篇:第二個夢?
此分類上一篇:前一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