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7 21:45:52| 人氣13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絲綢之路的起點--長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明代留下的西安古城牆

在寶雞下了火車,換上巴士前往西安,約還有兩個小時的車,讓我來好好回想這一段旅程吧!
西安的古名叫長安,漢代取的是長治久安之意,明代才改為西安,在歷史上有許多的朝代都定都於此(包括:西漢、新、西晉、隋唐都是,不過好像應該有13個朝代吧!歷史太久沒讀了,記得的只剩這些…),不論究竟是幾個朝代,都由此可見他的歷史地位有多麼重要,尤其在漢、唐兩個盛世,透過當時的絲路,中國的燦爛文明更遠播到歐洲,為當時世界文化的中心 。
當年張遷通西域,出發點就在長安。拜交通與科技進步所賜,張遷用了13年,我用了13天不到。絲路,一條綿延數千里,溝通中國與西方的絲綢之路,卻也同時是一條充滿艱辛的歷史之路。數千年的風沙吹襲中,絲路退卻了繁榮的外衣,卻更添一股難以言喻的魅力。儘管交通不便,一條312國道坑坑疤疤,儘管沒有廁所、環境不佳,卻以它豐富的文化內含,吸引著遊人。
一段旅程走到這,其實我的內心充滿感傷,我覺得這一次的旅行,真的好棒,一路上的景色、各種怪怪的食物、所遇到的人、事、物,都讓我對這裡有了更多的依戀,一切雖成為過往,但我走過的文明藝術卻是永恆,留給我更多的是驚歎、是珍惜,還有更多的感動!

大大的囊餅,配著西瓜剛剛好
葡萄哈密瓜桃子水密桃,天天水果吃到飽
莫高窟月牙泉,令我心陶醉於此
嘉峪關所帶給我的悽涼,祁連山美麗的故事
羊皮筏子對我的遺憾,麥積山的挑戰
從戈壁經沙漠到黃土高原
從烏虜木齊到西安
師傅、哥哥、姐姐們、火車上的朋友
讓我對這,收穫良多
讓我好捨不得

台長: coocchi
人氣(13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遨遊天際 |
此分類下一篇:西安之華清池
此分類上一篇:火車上的相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