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5-21 03:55:39| 人氣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日常生活裡修「不語以對、忍辱、禪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日常生活裡修「不語以對、忍辱、禪定!」》


幾天前,我去看牙齒,因為牙痛引起下巴痛、耳痛、頭痛,致惡念多、煩躁易怒、記憶變得很差!把看診的時間看錯記錯了!A護士小姐很客氣的告訴我-會留下紀錄!B護士小姐也說了我一下,過了一週後,這位B護士小姐又再度說我有一次未到!

以下是我與B護士小姐的對話:
B護士說:郭先生您上次一次沒來看診。
我回:看錯時間,不是故意的。
B護士小姐說:看錯,也是故意的,哈哈哈。
第二次,我不再辯解-我沒回答(不語以對),面帶微笑忍辱、禪定),收完健保卡就離去。

佛法的修行,就在日生活中來修。我利用這次機會,依佛教導的智慧之法,修了「不語以對、忍辱、禪定」,我活在智慧禪定中:遇事時,我不隨外在的「人事或環境或酸言惡語」而發怒。這樣修,就是修「忍辱與禪定」的功夫、功德,所以我就回向發願(合掌唸):「願以此功德,回向法界眾生,同生極樂國。」

我想說:醫院、醫師、護士,其實也是服務業!當「客戶至上和氣生財」,切莫欺負人或與客人發生爭辯衝突,以免招來檢舉報復或招來禍事臨身!那時後悔就來不及了。
我把這件事,收錄在我的《影塵回憶錄》裡。























佛弟子-郭國益合十



















台長: 解籤師
人氣(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影塵回憶錄 |
此分類下一篇:我救了「虎頭蜂!」
此分類上一篇:後龍鎮西社慈安宮媽祖娘娘「再度透過親友給我籤詩!」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