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28 01:10:16| 人氣1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墮日世界‧十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墮日世界‧十二

我默默的看著竊竊私語的樹妖以及著火男,看著這倆個王八蛋到底想要做什麼,一邊在我這可以媲美太空總署專用超級電腦的腦子裡面,不停的盤算著可能會發生的情境以及解決方法,你有張良計,我有過牆梯!

冷笑一聲,打破了凝結的沉默,著火男和樹妖終於發覺到我在一旁冷眼旁觀多時,急忙的分了開來

「你不要誤會,我們並沒有想偷偷做壞事」

著火男拼命的揮舞雙手這般說道,而樹妖老頭也在旁點頭如搗蒜,但是在我眼裡看起來,這兩個人一副就是作賊心虛的樣子,不管他們臉上看起來有多麼誠摯熱切

「我們只是在討論,是否要讓你進入真正的墮日世界」樹妖似乎猜透了我的心思,連忙的補充一句,這句話也倒是頗為有效,讓我馬上就被深深的吸引住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難道我現在看到的就不是墮日世界了嗎?我在腦海裡面回想樹妖跟我的對談內容,我應該不會記錯的,他明明就說這裡是墮日世界阿!

著火男咳了幾聲,清了清嗓子,作了作樣子「這個問題我來回答吧!」接著著火男便完全不管我想要吐他嘈的意願,便自己開始滔滔不絕的講了起來

根據著火男這個死痞子所說的話,墮日世界並不是如我所想的這麼簡單,樹妖老頭一開始把事情料想的單純了點,也因此只作了最基本的介紹,並沒有完整的把墮日世界給述說清楚──

我現在所看到的墮日世界,的確是墮日世界沒有錯,但是墮日世界共分為19層,我目前所在的只是第一層,也只能說是最表面的一層,在這最表面的一層裡面,只有一些如樹妖等想遠離塵囂的和平種族,或是像著火男一般抱著某種目的或使命到處旅行的旅行者,以及人類,不管是誤打誤撞進來的或是有真本事來到的

至於其他的18層,則是墮日世界的核心,也可以說這才是真正的墮日世界,這18層共同組成一個組織龐大勢力複雜的世界,人們所說的妖、魔、靈等也大多居住在此,讓人類深深畏懼的死亡深淵也在這18層的某處,在這18層裡面每個種族勢力之間,維持著一種不成文的平衡及相處模式。

但也有一種說法是,這18層世界能夠平安無事的相處,不至於發生大規模的動亂,是因為這18層各存在著一個「王」,所以讓這18層世界裡面的妖、魔等,不敢輕舉妄動,以免惹來魂飛魄散之災禍

著火男說道這裡停了下來,看我是否能夠完全理解

不過他真是太小看我了!我這聰明的腦瓜子當然已經能夠理解墮日世界的真相,但是我有一個問題,這跟討論是否要讓我去到真正的墮日世界,有什麼關係呢?

著火男和樹妖似乎早已料想到我會這樣問,兩個人轉頭相視一笑,這次換樹妖開口說道「你還記得你第一次來到這個世界,我伸出樹枝往你眉間一點的事情嗎?」

廢話,這誰會忘記阿!雖然說我知道我沒被怎麼樣,但是一想到還是會不爽

「那時我本來是要對你施加封印,讓你回到原本的世界,並且忘記墮日世界的所見所聞以及記憶」

可是我現在明明就還記得啊!話又說,你沒事幹麻想要封印我?你當我是犬夜叉,想要封印我個50年嗎?

樹妖老頭苦笑著,道:「這是為了保護你,我們樹妖一族在此定居,除了是想遠離複雜的裡18層,也是為了保護你們這些人類」樹妖老頭接著便將詳細的來龍去脈給說了出來──

原來,人類是不被允許發現到墮日世界的存在,除了擁有血族的力量或是通靈的能力,其餘的人類是不該出現在這個墮日世界的,一旦這些誤打誤撞進入的平凡人,被來自死亡深淵的搜捕者給發現,下場便是成為一個喪失意我意識的軀體,而自身淪為魂的虛渺存在

而打從我第一次進入到墮日世界的那一秒,我就已經被來自死亡深淵的搜捕者給盯上了,也就是我認為是個色老頭的愚蠢死神,更讓我驚訝的是,著火男當時是故意去跑給死神追,目的便是為了趁機把我引領到樹妖一族這裡來,避開死神的搜捕

樹妖一族雖然外表不起眼,但是在墮日世界之內,卻仍是有一定的影響力,所以死神也不敢輕易出手,而樹妖一族更會對因緣巧合來到這裡的迷途人類施加封印,讓他們能夠忘記一切,回到原本的世界避開一劫


樹妖老頭的話真的是大出我意料之外,原來事情的原委是這個樣子阿,看來我對著火男和樹妖老頭的誤會可大了,沒想到他們竟然都是為了樣幫助我呢!一想到這裡我的臉頰就開始微微的發燙,看來我該好好的道個歉,並且謝謝他們了….

不過還是沒有說到為什麼要我進入真正的墮日世界阿…

台長: 貓米兒
人氣(1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無限塌塌米 |
此分類下一篇:【新‧墮日世界‧十三】
此分類上一篇:【新‧墮日世界‧十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