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4 12:42:23| 人氣1,0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陳昇-One Night In Beijing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別讓我哭”,這是陳昇的第五張專輯(對吧...)

提這張專輯
因為”別讓我哭”這首才是我第一次聽到陳昇的歌,再來才又回去了”把悲傷留給自己”

陳昇早期的作品都會在作品中出現關切社會的言語,甚至可以說是批判性的對社會懷疑的青年
像是這張裡的”光明凱歌” ,
[不能忍受在國會裡養金牛 電視裡天天都有小丑
你沒看見房子著了火 卻不知道該怎麼做
除非我們都已經瞎了眼 沒有看見你們油膩的臉 ]

當然我也很喜歡現在自嘲似的”發條兔子” ”五十米深藍”啦...
很多人會失望陳昇成名了卻改變了
其實很像王維吧,年輕時的詩是充滿熱血關切社會,老年的詩卻是恬淡自得
熱情詩人陳昇也變成了土台客陳昇了啊~



回到我想提的
有首後來被[不算是樂團的”信”樂團]翻唱的歌
”ONE NIGHT IN BEIJING(北京一夜)”


試聽連接
http://b.4ting.net/2g/arm/a0310500/12.rm



ONE NIGHT IN BEIJING(北京一夜) 詞:陳昇/劉佳慧 曲:陳昇



不想再問你 你到底在何方
不想再思量 你能否歸來嚦
帶著你的心 想著你的臉
想捧在胸口 能不放就不放

ONE NIGHT IN BEIJING 我留下許多情
不管你愛與不愛 都是歷史的塵埃
ONE NIGHT IN BEIJING 我留下許多情
不敢在午夜問路 怕走到了百花深處

人說百花地深處 住著老情人
縫著繡花鞋
面容安詳的老人
依舊等待著那出征的歸人

ONE NIGHT IN BEIJING 你可別喝太多酒
不管你愛與不愛 都是歷史的塵埃
ONE NIGHT IN BEIJING 我留下許多情
把酒對月高歌的男兒 是北方的狼族

人說北方的狼族 會在寒風起
站在城門外 穿著腐蝕的鐵衣
呼喚城門外 眼中含著淚

嗚......我已等待了幾千年 為何城門還不開
嗚......我已等待了幾千年 為何良人不回來
ONE NIGHT IN BEIJING 我留下許多情
不敢在午夜問路 怕觸動了傷心的魂
ONE NIGHT IN BEIJING 我留下許多情
不敢在午夜問路 怕走到了地安門
人說地安門裡面 有位老婦人 猶在癡癡等
面容安詳的老人 依舊等待那出征的歸人

ONE NIGHT IN BEIJING 你可別喝太多酒
走在地安門外 沒有人不動真情
ONE NIGHT IN BEIJING 你會流下許多情
不要在午夜問路 怕觸動了傷心的魂(人)
ONE NIGHT IN BEIJING ONE NIGHT IN BEIJING
不想再問你 你到底在何方
不想再思量 你能否歸來嚦
帶著你的心 想著你的臉
想捧在胸口 能不放就不放
ONE NIGHT IN BEIJING 你會流下許多情
不要在午夜問路 怕觸動了傷心的魂


我想很多小朋友不知道這首歌原唱吧...
這首歌的來源是陳昇在北京錄音室錄唱片
北京寒冷,思念台灣心理苦悶,陳昇隨口說出
”溫那底北京~”(台語)
然後就用了這句話取音近變成了”One Night in Beijing”
百花深處便是指百花錄音棚
(應該沒記錯吧...)
變成了這首帶京劇味道的好歌 女聲是大陸歌手劉佳慧




我比較喜歡這個版本啦...”信”版本的就比較沒那北京的冷風,和北京的花朵叢胡同道啦
仔細嚼哫陳昇版的北京一夜會很有意思喔

圖片轉載
香港昇迷網

台長: 佛洛依德
人氣(1,0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音樂 |
此分類下一篇:陳珊妮-完美的呻吟
此分類上一篇:交工樂隊-菊花夜行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