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28 23:54:41| 人氣1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Isn’t that too much?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概半年前,為了不讓半年後的自己過份空閒,一口氣訂了七場香港藝術節表演的門票,還引誘朋友們加入這個「防閒運動」,結果,二、三月的週末行程表排得滿滿的,將自己攪得比上班的日子還要勞累。

 

看《In-I》完全是因為Juliette Binoche,但短短一個多小時的表演,我依然有本事睡著,我想,看舞蹈表演還是需要一點天份吧。幸好隨後的《Alice in the Wonderland》讓我知道我有這麼丁點兒天份。

 

歌劇(=番鬼佬粵劇)絕對不是我杯茶,無論《Lady Macbeth》那位女高音的聲音有多悅耳,我還是忍受不了寥寥數字的對白要花三十秒才能唱完。

 

《變形記》出色的舞台及形體設計令我留下深刻的印像。故事講述辛勤工作養家的主人翁,一覺醒來發現自己變了一隻蟲,家人由最初的驚恐徬徨、到厭惡、到最後除之而後快,既荒誕又悲哀。憑藉演員的肢體語言、主人翁房間(由天花板往俯瞰) 及牆壁/地板變彈床的巧秒設計,比以一隻蟲在劇中穿插出現,更能真實表達主人翁變蟲後的動作及行為。這個故事最可悲的是,主人翁變蟲後,他依然聽到自己說話,但其他人卻只能聽到吱吱聲,所有出自他口中的關心與慰問,在家人耳中全變成討厭的昆蟲聲,那種心情,你我能明白嗎?

 

《聖荷西謀殺案》,兩個半小時,不設中場休息,中途離場後不准再進場,目的是讓聽故事的人感受到,三位主角之間那種隨著真相續層被揭開而遞增的張力。說故事的人成功地讓聽故事的人溶入故事當中,因為在故事完結前半小時,我全身的肌肉差點因緊張而變得僵硬,但適當的笑位卻能讓拉得太緊的橡筋鬆一鬆。

 

無獨有偶,我看的第一場與最後一場藝術節表演都是跟音樂有關的。

 

Chicago Symphony Orchestra Brass,Bravo~~~~~~~~~~~~~~~~~~~~

 

小野麗莎的歌聲,結他、鋼琴、低音大提琴、長笛, 色士風及鼓的伴奏,演譯輕鬆柔和的Bossa Nova,懶洋洋得差點睡著了。如果能夠將表演由文化中心的音樂廳轉移到沙灘上的酒吧,相信更能帶出Bossa Nova的味道。

 

 

台長: 貓同學
人氣(1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貓地攤 |
此分類下一篇:Captain “Lu” 《100種生活》演唱會 Yeah! Yeah! Yeah!
此分類上一篇:Gourmet Burger Union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