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15 06:37:48| 人氣124| 回應0 | 上一篇

妹妹,讓我們一起對抗病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可嗶離開我的生命去天上當天使之後,我就對於生命感到無限惶恐,有一種莫名的恐懼在心中逐漸擴大。

為了能提早知道家裡的貓咪身體是否健康,我最近帶小女兒去鄰近家的獸醫院做基本的血檢,沒想到做完血檢之後醫生告訴我,妹妹也罹患了多囊腎。

這對我無疑又是一個打擊,即使我很清楚,摺耳貓因為天生的基因就不好,一生下來就飽受畸形之苦,對於檢驗結果我還是不免感到難過。不過,這次我似乎是內心有底一般,知道妹妹的病況之後我沒有像剛知道可嗶病況那般崩潰,透過醫生的診斷目前判定是初腎,在他的腎臟發現了一些即將形成的形體,以及確定的腎泡,為了讓自己更清楚如何幫助妹妹,也避免自己判斷錯誤,我上網加入不少愛貓人士的臉書,透過交流我知道妹妹情況還是可在控制的範圍之內,不像可嗶已經是末期。

聽從醫生的建議,我換了kd的處方飼料,也去添購貓咪專用的過濾小台飲水器,也把家裡靠近牠平常喜歡走動的地方,都舖上了柔軟的巧拼,除了早晚更留意氣溫之外,當氣溫稍微下降時我就會用電暖爐把牠的窩烘的溫溫的,減少感冒的機率。

在第一次血檢後聽從醫生的建議給予魚油以及益生菌進行平日的保健。

魚油能保護牠的心臟以及減緩不適,對於皮膚毛髮也能有所維護,所以我試著讓妹妹補充這兩項,以前我總以為貓愛吃魚應該很喜歡所有魚類的食品或零食,可是很怪的是可是妹妹根本就不喜歡,按照醫生的建議我給予牠(兩天吃一粒)魚油,利用針管的方式慢慢餵食,然後加上每天一顆益生菌。

後來發現只要每次餵魚油(益生菌不會)妹妹就會抗拒,剛開始嘴腳會冒泡泡然後做會有作嘔的動作,吃了幾次隻後我上網詢問貓友才知道,原來貓咪不喜歡吃魚油...這不是魚嗎?不喜歡是為何呢?原來因為魚油是濃縮的味道真的很...魚...所以我想妹妹不喜歡是因為它的口感...也因此餵食魚油的動作每每都讓牠感到非常壓迫。

腎貓是不能過於緊張的,就再我想把魚油停掉的時候,妹妹忽然變的很奇怪...

不吃乾乾(乾飼料),也不喝水,不上廁所也不叫了...這把我給嚇壞了...

1/12凌晨約三點...餵完魚油之後牠開始大聲作嘔三次,之後陸續的小吐並且伸長脖子類似像是打嗝那般...坐立不安...

1/12早上約六點...我摸牠耳朵跟肚子發現體溫降低呈現失溫情況,當下我馬上開暖爐讓牠保溫,觀察近兩個鐘頭妹妹的體溫又忽然升高...牠發燒了!為了讓牠退燒我開始分次分量的給予針管餵水...就這樣我顧牠顧到早上快十點...小熊起來接手我才躺下去補眠...可能是擔心,睡沒3小時我又醒了...妹妹還是不走動,不主動喝水也不吃飯,就連尿尿都沒有...我越來越緊張...跟家人討論,也不斷試著打獸醫院的電話都沒人接,大過年的...醫院都休息了....除非往大台北跑,可妹妹的情況一搖晃就會吐又我實在是不敢冒險...

 一直顧到晚上妹妹稍微退燒了,我也跟家人討論了確定1/13要去網友推薦的(新店區)獸醫院,就這樣人跟貓都處在緊張階段...

中午我看妹妹情況好一點之後就出發前往捷運,車騎到一半發現妹妹伸長脖子大口喘氣,那模樣嚇死我了馬上轉往就近的獸醫,這間獸醫是之前治療妹妹子宮蓄膿的醫院,因為有完整儀器設備所以可嗶當時入院時我也是選擇這邊,不過...可嗶也是在這邊離開的所以我一直很在意,不過當下妹妹情況不佳,我也只能往這邊跑...

送去時我把所有手機拍下來的情況,以及更換飼料情況還有這段時間的情形都詳細說明,醫生照x光發現...妹妹便秘!卡了三塊便便難怪牠呈現這情況,量了體溫發現溫度也還沒降,所以馬上打針給予藥劑治療。

 13號當天我跟公司請了特休,一整天都在家看著牠的情況,試著用網友推薦的催便方式想讓牠解便,也用精神鼓舞的方式告訴妹妹要加油!打完針後回家,妹妹也就願意吃點乾乾,但還是不願喝水...我仍舊用針管餵水...值得高興的是牠的眼神、牠的精神跟之前好了一些,也讓我稍微放心。

就在14號的早上九點妹妹放了一個響屁!說實在的我還沒聽過貓放屁,睡眼惺忪的要給予餵藥的我聽到放屁聲居然高興的想飛,因為我想應該是快要大便了吧!到了下午妹妹終於大便了!我都快高興的哭了!

14號我打起精神去上班,上班前看到牠願意進食願意自己起來喝水,就覺得好安慰...雖然我發現牠口裡的氣味變濃厚我還是覺得得一關一關闖,先解決大便問題不讓這轉成胰臟炎,再來好好確認腎指數,因為我也只能這樣想。(跟醫生請教,原來便秘會引起身體很多問題,如果不吃不喝久了對生命會有威脅,然而,這對腎貓來說更是不能發生的事情)

今天下班回家,妹妹精神又好了一些吃跟喝的份量的增加了,口氣的情況趨緩,也解了第二次便遍!我也連絡好醫生明天進行第二次血檢。

恐懼是很難面對的,如果我不學著去面對,未來就只會崎嶇難行。也因為對生命有不同的看法,我能深深的體悟...人生病時會自己就醫,而貓貓狗狗不會,如果我還是跟以前一樣大意疏忽,我就對不起我答應可嗶的事,所以我時時提醒自己不要犯錯,要時時注意,寧願有些敏感也不願當個傻瓜,所以我開始紀錄,不管如何,這是我應負當媽的責任,千萬不要因為無知延誤了就醫,也不該放棄任何生存的權利!

妹妹!讓我們一同奮鬥下去!我一定會陪妳一起努力的!

 

台長: 伏特加的酸檸檬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筆記 |
此分類上一篇:紀念我的可嗶,屬於我們的獨家記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