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29 03:26:55| 人氣1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蓋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個人都在找尋幸福,卻忘卻幸福自己也能掌握。

多年以前,我總認為幸福是在愛情;在婚姻。

可,現在我覺得幸福是在人生的滿足裡。

玫瑰人生有句話使我相當感動,我想了想融合了自己的心得後寫下,希望自己從此以後都能為了"幸福"而將它牢牢記住。

『每晚我們都會為自己蓋上被子,但其實很多事情也都能因為蓋住的這個動作,得到些許什麼。蓋住過去的傷痛,蓋住碎裂的傷痕,只要能真心蓋上,很多時後要學會聰明的蓋上被子,其實幸福就能在碩大的癤痂裡得到痊癒』

這不是逃避也不是懦弱,而是能真誠的面對自己才是為不能走的路,找到出口。

我承認,很多時候我是很壓抑的。壓抑真實的感覺是我最常做的事情。如果可以甚至撒點小謊讓事情過的圓融,這些,我都覺得沒有問題。

可我沒有真正仔細思考過,其實也就在自己壓抑的同時,我也殘忍的傷害了身邊的人。

所以我重新反省人生過往的那三十一年,原來,愛是一種寬容的饒恕,如果凡事都能懂得真心的在錯誤中成長,那麼蓋上的就只是一種原諒,不管是哪一種的傷害也都能接受並適時的將反力改變成助力。

我沒有很聰明,總是跌撞之後才能理解部分的道理,但我盡量學會滿足。

因為人生沒有很長,如果我能為自己找出一個出口,我便能活的更無罣礙和自在。過去的那個我,陪伴了我很多年,很多時候影子無法一一驅逐,只能學會接受跟改變,希望未來的我,能真的學會如何在愛裡得到滿足,也能為身邊的人付出更多的關懷。

如同,生時獲得的心生喜悅,也能在離開時寫下一頁滿是彩虹而無憾的青春。

是的,我愛極了我的家人和折磨的工作,也愛著我那不膩人的友情以及可嗶、妹妹那深入內心的精神寄託,我愛。所以我會盡力學會努力蓋上一切的苦,如果苦是必須的,那學會與苦並存且學會往上攀爬,我想,會成為我未來的目標。希望我會成為一個更成熟、並能讓人覺得值得信賴的人。

痛苦和愛僅在一線之隔,無憾的人生總是坎坷。

但,我必須體悟出"蓋上"的晢學。如同那滿是玫瑰的刺般,依舊能讓人為此迴盪在的燦爛美麗的花瓣之中。

我期許。未來。與幸福並存。

 

台長: 伏特加的酸檸檬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一響一和
此分類上一篇:再見!我親愛的蛀牙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