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24 02:02:10| 人氣1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漂浪青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在百視達租到了這部很想看的"漂浪青春"

這部片,感覺很真實.很好看,是部會讓心打從內心笑出來,也哭出來的一部電影.
記得之前看"面子"這部片時,很喜歡裡面的那個T的角色.綁著長馬尾,女性的剛柔顯現出來的模樣真的很動人,我喜歡片裡真實的場景,也喜歡真實的感情描寫.

那段她去找她,在她面前跳舞忘記呼吸而假裝昏倒的片段,讓我油然而生出微微的笑意.在女人與女人的情感前進與後退的掙扎中,較坦白的呈現所謂的不能與能這件事.

就像她工作很忙碌,而她去敲她的門時,那畫面,實在是每個同志應該都會忽然想到自己也是一樣的感覺吧!說不定會轉頭跟自己的伴說,看!好像我們喔~!的那種感覺一樣.當然,結局也是好的,誰說同志電影每每都是生離死別?好一點的,像她們這樣勇於擁抱彼此,不畏懼於她人眼光的愛是多麼的令人感到欣慰.

之前跟巨蟹伴還再一起的時候,看了那部"蝴蝶",被配樂感動到的我,揮之不去是那個小T躺在女主角懷裡的那片段.雖然,我沒有被這部片的情節給完全感動到,但是,我喜歡那個小T對於感情的釋然.

每次看同志片,都希望能看到一部真正讓人感動卻又真實的片子.

可是,不管是近期的或是之前的,都演的不是很真實.

T,不一定都是堅強的.而婆,也不需要老是扮演虛弱的角色.

我喜歡漂浪青春裡面竹篙的角色,因為看到了T爲了抗拒穿上內衣的真實表情,真的很可愛.之前那個雙子伴因為工作的關係,必須隱藏自己真實的身分,所以只好每天穿內衣出門,但卻因為我跑去晶晶買了一件束胸.

她說,這圈子,不是每個行業的人都可以坦然的面對自己的身分.因為T要找工作不容易,要找到一份能讓自己溫飽卻又有理想的也不多,若是不希望自己成為箭靶,就是不要太過於招搖自己是個喜歡女人的傢伙.

當時,我不懂.我以為她只是把我們之間的感情當成鳥籠般的囚禁.甚至逼她在大馬路邊吻我.後來我才發現,其實她工作的很辛苦,除了大家的眼光之外,還有必須面對生活的那種壓力.雖然我們分手了,但是很高興她終於可以放開自己過去的陰影,坦然的找出一段能發展的路.

現在,聽說她還是穿著束胸.記得我曾跟她說過,女人就是女人,不需要為了穿束胸扮演怎樣的角色.我會愛妳,就是因為妳是女人.

後來,分了,我還是經常會想起她,因為她是第一個爲我穿上束胸的女人.也是第一個讓我對於愛情產生不同想法的女人.

而後來交往的巨蟹,從小就很抗拒穿裙子這件事.

她的家庭不是很美滿,所以造就她年紀輕輕就得一個人面對孤獨.她知道她喜歡女人,她知道她要的是什麼.瘋狂的年輕歲月她瘋了半輩子,就是希望找到穩定的感情.可惜,這圈子的愛情來的快也去的快.

在這部片裡,我看到了竹篙為了穿內衣而顯露出的不耐,就忽然想起她.爲了反對化妝而換工作,爲了把自己打扮的帥氣一點而穿上熱死人的束胸.她常說,當婆真好,穿件內衣就好了.呵!其實我喜歡女人真實的呈現,不需要為了男性化或是怎樣的就把自己綁死在一個性別裡.

別不喜歡自己的樣子,也不要迷失在自己要不要當男生的迷失裡.能當女人是一種福氣,不管世俗怎麼看待,我們只是坦然面對自己喜歡的人而已,不管如何,我喜歡親吻女人也喜歡被女人圈住的感受.因為,我無法控制,也不想去抵擋.

女人的身體是上帝的造物,對於女人的唇,我總覺得像極了喝醉般的迷人.或許,這圈子的奇蹟很少,但,我還是熱愛女人.哪怕愛只剩下一瞬間.

所以終於看到一部比較貼近這圈子的電影了.
讓我忽然想起好多事情~

同志的結局不一定都是要悲慘的,故事也不一定都要從學生時代開始.或許在這個紛亂的社會裡,真實上演的故事就是一種呈現.愛的出發點,不管是老了的水蓮還是失明的菁菁亦或是小時候的妹狗,都是年輕時我們曾想不透,不能理解的曾經.

我們也能天長地久,也能有個比較好的結局.不是嗎?

就像水蓮一樣,得了阿茲默海症,阿海還是陪她到老,就算她先走了,水蓮還是沒有把她忘記.而妹狗的愛,也沒有因為姐姐的關係就否定她喜歡女人的事實.

"愛就是愛了,還分什麼男生女生"

對,就是這句.愛就是愛了,哪分年紀身高體重的.是不?

從斷背山的男男戀,到漂浪青春的紀錄,我很開心可以從中獲取到一些東西.希望下次的電影,可以更真實的紀錄女女的愛情.也可以單純的從一而終,也可以無須隱藏自己喜歡性別的真實情感,也可以一起哭泣一起面對一起從每一段愛情裡找出自己的人生道路.

聽說,接下來的"亂青春"很好看,希望看到的,會像是這部片給我的歡笑淚水一樣,感受真實而實在.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影視娛樂」

台長: 伏特加的酸檸檬
人氣(1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心情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我不想過勞死
此分類上一篇:自以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