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09 05:54:22| 人氣1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獻給我最迷人的崔真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韓劇影集每次大約24集,但不太可能看了24集每集都哭的吧!

最近聽到韓星崔真實去世的消息,便想起之前看過她演的那部"玫瑰人生",還記得當初看的時候也是從第一集哭到最後一集.

當時除了演技讓人覺得精湛之外,便是劇中的配樂令人感到難以忘懷,我跟家人只要有時間便會找時間一起觀看.

直到再度看到新聞版面的時候,有一種心酸酸的感覺在心裡頭漾了開來,難過的心情自不在話下,沉澱了幾天,在PPS看到重播,幾次想點閱都沒有勇氣,就怕自己又哭了.

那些曾經傷害她的人,請懺悔吧!
偶像是名詞,不是用來入侵他人隱私或是批判的象徵,人權不分高低,用低賤的手段傷害人,有一天也會得到相同的傷害.循環,只會得到不因不果,輪迴一定會回到自己的身上

不管人生如何,不管身分為何,總是希望能夠有個圓滿的結局,好的壞的都在自己的記憶理多了一種可以緬懷的軌跡,雖然她離開了,但是她曾在我的歲月理留下了痕跡,淡淡的輕輕的,卻讓人想起時多了一股心疼.

在我還再高中的時候,已經開始迷偶像的時候,便很喜愛"張雨生",雖然不像其他人一般每日追星或是狂買唱片來支持,但還是很喜歡他唱的那首"我的未來不是夢",在那樣的年紀,聽著他高亢卻不失真摯的嗓音,總是可以填補那時只爲升學終日混沌的生活增加些許活力.

在一個水彩課的下午,聽見這位偶像驟然離去的消息,頓時讓整堂的課程多了黑色的色彩,水彩筆拿的不是很穩,水調的太多,整個顏色渾濁在一起無法判別自己畫的到底是什麼.經過時間的調整,已經不再那麼悲傷的時候,才敢在度打開收音機聽著那我最愛的歌曲.

長大之後,出了社會,除了愛看電影之外,就屬於瓊瑤式的愛情最讓我感到興趣,當時的劉雪華還有陳德容都是瓊瑤的大將,"青青何邊草","啞妻","一簾幽夢","梅花三弄"...等賺人樂淚的戲劇我一次也沒錯過.不過,當時愛上劇情的我,鮮少為了其中的演員而多方注意,直到後來迷上韓劇之後,我那枯乏的人生又點燃起青春的火花.

喜歡韓劇不是沒有道理.

啟蒙我的第一部韓劇是"我的野蠻女友"再來就是"腦海中的橡皮擦",這兩部片雖已愛情為主,但卻是不同的風格,那種不按排理出牌的劇情引人入勝,其次的配樂更是深入人心.

後來除了收藏起音樂之外,也收藏起我自己喜愛的韓劇,從電影,影集到網站的收集,雖不是達人,但卻也收藏了不少.我喜歡安靜又帶點內心戲的劇情,我喜歡看著演員們不說話又能將眼神裡的感情帶出來的感覺,那會讓我覺得自己彷彿走入了他們的世界.

還記得"大長今"料理中的熱情嗎?還有最近收視相當可觀的"食客",都是難得的影劇,細膩的鋪陳,真實的貼近我們的人生.

所以我買了人生中第一台筆記型電腦後,我記得第一件事情就是把PPS下載到我的桌面,每天準時的將過去聽說好看又沒能看到的通通看過一遍又一遍.隨著笑,哭,來笑看自己的人生真的是沒什麼大不了.

玫瑰人生是我真的從第一集哭到最後一集的韓劇.所以當時印象很深刻,不管是當時崔真實飾演的角色,還是戲裡那真實到不能的劇情,都讓我非常感動.可是再度觀看的時候,除了仍舊是哭的不能自己之外,更多了一種好像能夠理解她內心苦澀的感受,孤獨的她,抓不到一個可以讓她呼吸的浮木,失去的太多,讓堆積變成了一種理由,而真實的世界,就是讓苦了不能在走下去的她,選擇離開了這浮華的世界.

我想,是因為更為了解演員本身的故事後,再看著這些戲,有種戲如人生,人生如戲的感慨.
我心疼她內心的苦轉化成戲劇中的張力,看著,心裡隱隱作痛,不免替她禱告,希望她能一路好走.

人生不過就是這樣,過的去的,每一步踏的穩健或是崎嶇都是一個印記,有人天生帶著傷來這世上,可是人生是握在自己手中的,不管日子在怎麼難熬,都還是擁有著那麼一絲絲的希望.表情是會變的,人生也是不可預期的,可是我相信心知所以會開心會痛,就是因為人是活著的,會有知覺,也會有感情,哪怕只是忽然看見清晨裡的露珠,都要覺得很幸福.

因為,活著才會有希望.因為活著,才能感受溫暖又紮實的記憶和感動.

希望,我的韓劇不會因為失去了崔真實而斷送了幸福,也希望曾帶給我無限感動的她,能夠真正的脫離苦難.

若,人會會再重新活過一次,希望她能真正與愛走到地老天荒.深深的,打從內心,由衷深切的祝福著.

獻給我最迷人的崔真實.

台長: 伏特加的酸檸檬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悶壞了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偶像,我的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