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18 02:13:03| 人氣1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音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耳邊傳來The Music of the Night的歌曲,還來不及將口中的咖啡吞入喉,便享受到一種値得放鬆的愜意,這對我來說真是難得.

將音量開到適中,打開玫瑰雕刻木盒取出去年買回來的香水蠟燭,白色,粉色,紫色,乳黃色,通通擺上燭臺上.燃上燭火,屋內一陣芬芳.關上電燈,我凝視著我眼前的白色牆壁,上面有燭臺倒映著的蝴蝶圖像,燭光冉冉,那蝴蝶就好像在我眼前飛舞,那一圈的光芒搭配著我最愛的貓Memory(韋伯),閉上眼睛,有一種感動彷彿就要奪框而出.

是的,我是個仰賴文字以及音樂而找到力量的人.

歌劇有一種張力,細膩中帶著一種魔力,我很喜歡.記得,幾年前歌劇魅影拍成電影時,我一個人趁著假日跑到西門町的U2一個人看了這部片.說實在的,它的開場白的確有把我嚇到.畢竟我還是有點膽小,第一個開場,吊燈從天花板落地而下轉化成一個彩色的世界,這樣的情景,讓我嚇到將包廂裡的燈全部打開.
可是越入戲燈越關越暗,從躺著到坐著,從一邊吃著零食到屏氣凝神,到戲終了耳邊還迴蕩著那澎湃的音樂,不知怎麼回事,竟就這樣哭了好一會兒.我承認我的淚線特別發達,動不動淚水就會不自覺的流下,對他人而言,我似乎感性過了頭,但是,真的很好看!

在我20歲左右,我曾在藝術畫廊裡工作,那裡專門販售一些關於油畫,雕刻,鐵器等的藝術品,我最喜歡的是擺放在角落的音箱.
音箱的旁邊有兩大格擺放著”風潮唱片”的試聽片,愛音樂的我每天上班都很開心,每天細心逐一的聆聽著,也是在那個時候才真正了解到,音樂的分類跟多變.

除了歌劇之外,我也喜歡單一樂器的演奏,就像是我最喜歡的鋼琴家--李閏珉.
他是著韓國的音樂家,他的鋼琴創作專輯我都很喜愛,我想很多人對他都不陌生,他著名的”初戀”,”綠洲”到”Love Scene”~~,那音樂的細膩度,充分帶著感情.

最近我經過書局,聽到久違的Vincent(starry starry night),回到家之後馬上翻出那很久都沒有撥放的CD.這張CD的名稱叫”梵谷的廣告花園”,裡面有19首的廣告歌曲,包含了I wanna hold your hand..等膾炙人口的歌曲,當時購買的價格也不過兩片199,現在回憶著聽起來,像是無價之寶.

應該有很久了,我只聽網路抓下來的音樂,卻將自己長期收藏的正版音樂CD冰了起來,現在忽然拿起來聽著,心裡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

原來,洗滌自己的音樂是沒有辦法被取代的.而也讓自己意外的成了愛好音樂之人.看來,這樣圍繞著蠟燭聽著音箱緩緩流出的音符,是這樣的幸福.

讓我不知不覺,更愛了這個世界.更愛這樣聆聽自己內心聲音的自己.

台長: 伏特加的酸檸檬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被單
此分類上一篇:零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