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31 13:15:47|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令我厭倦的人(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姐姐除了對外人好過對家人這方面今我生厭之外, 其實, 她還有很多壞習慣的,而這些壞習慣, 我想信有很多人也會有的, 就是說謊, 懶惰, 自私, 搬弄是非, 不問自取, 後來還多了一種病態~~不斷減肥, 她很懶的人, 是不會做運動來減肥的, 所以她都是花錢出外減的, 又或是買減肥藥, 減肥膏.......等等, 你可以說得出的, 我想信她己都用過了, 所以, 錢都花光在這裏了, 我媽跟我說, 她亦有三年沒有拿家用回家了!

這個問題, 足夠又得媽媽擔心, 不過真正令我生她的厭, 其實在媽媽作她的工人以外, 我亦是她其中一個工人, 因為我媽太辛苦了, 所以我都有為她做事情, 她是當幼稚園教師的, 所以會有很多勞作要做, 又要做活動教材, 這一點, 她是會很用心去做的, 以前, 她的畫劃的不好, 所以請我幫手, 我都會一一幫忙, 做得靚靚的勞作回校經常有人稱讚她,我都會替她高興, 但背後又有多少有人知道, 她每次做完勞作, 家中都會有一大推垃圾, 而且, 不是由我來收拾, 就是由媽媽來收拾,她是從不自動手收拾的, 用完的工具如剪刀, 每一把都給她用的不能再剪東西, 我要用好的就要新買一把回來不過還是給她剪壞了, 我買她怕, 我只好放在自己的私人物件處, 心想她不會過份都連這地方也不放過, 答案是我太天真了, 原來我自己以為是我的私人地方的地方, 也都是她的地方, 因為她所到的地方, 都一定有破壞的.

說謊, 小時候跟我說過的大話, 我可能己記不起了, 最清楚知道她也是一個大話精的那一次, 就是有一年, 她相要買一部鋼琴回來, 鋼琴要買一萬元, 但她沒那麼多錢, 但跟我說: [我們一人一半, 買了回來我會教你], (因為當時我都在學小提琴的, 她知道我原先也想學鋼琴的, 只因為小提琴比較小巧, 才改為學小提琴了) 她知道我有心想學, 但要那拿五千出來,我認為太多了, 而且我得要留錢學小提琴的, 起初以為就些完結, 但後來她又再一次說: [你出四千好不好, 我答應你, 琴買回來後, 我一定會教你玩的, 好不好, 我知你也很想學的, 是嗎! 姐姐現在在外面學琴, 要租琴練習, 花出來的錢, 分分鐘能買一部新的回來, 現在我錢不夠, 只要你出小小, 我們大家都有好處呢!] 我又天真了一次, 當我們買了琴回來, 每次我叫她教我時, 她不是說沒空, 就是不理我, 我有一次把心一橫問道:[我用你教了, 你把你初學的琴譜給我, 我自已去學好了],(因為我當時正學小提琴, 多小的琴譜我也會看), 但出來的答案是: [沒有, 不見了(指琴譜)], 我很生氣, 但我又能做什麼, 錢己出了, 但得不到對現,這也是我最後一次相信她的話了!
p.s.(琴買回來很多年, 她也沒有用過, 我又不會用, 直至爸爸話她買回來又
不用, 我才見她玩過一兩次了)

懶惰, 女孩子是不是應該清清潔潔的, 她在家, 衣服可以穿很久也不洗的, 當然沒有街去的時候, 每天都可以在家中的話, 她可三四天也不洗澡(不過現在這點好像已改善了), 但每當要出街時, 她都可以變得很整齊清潔的, 真有點像灰姑娘了, 這點個人衛生只是一小部份, 最過份的是, 床舖永遠不會自己動手換, 當然又是媽媽做了, 從前還沒搬家時, 都沒有發現的事, 因為當時她睡爸媽的上格床, 所以再亂一點都不覺得, 但搬了家後, 我跟她同房, 她變了睡下格床, 我上格, 她境然還可以用有血的床來睡覺, 枕頭亦有小量, 那是因為她坐在枕頭上, 沒錯, 那血就是經血, 真的很可怕! 我己不敢坐她的床了. 除了做勞作也做了很多垃圾出來, 這亦都是其中一小部分了!

騙人亦騙自己, 也是她的強行, 好以買琴時件, 她也可以跟人說, 是我強要她教我學琴的. 又有一次大家都知道她愛上一間藥房經理(我的過去式三男友都是因為她才認識的), 但這經理己有家室, 她是不能愛的, 我媽問她時, 她又切切實實的說沒有愛上人家, 又罵媽媽連自己的女兒也不信(現在就只有媽媽一個才會信她的話)罵完媽媽一輪後, 她還是照樣走去藥房煮飯給人家吃, 時不時送人家禮物, 總之一有空就會見到她在那裏出現, 我媽也拿她沒法, 由她算了, 不過她又做了出買我的事情, 問也不問, 把我手機號碼給了那個過去式二, 之後他就開以煩我,
她亦在這間藥房出現了差不多二年半時間, 最後因為經理和老板不和, 所以沒有在這家店打工, 我姐才慢慢地結束跟經理的聯繫.

有時候, 我也覺得我姐是一個可憐蟲, 因為她想愛, 但得不到愛, 以至她人變得越來越古怪, 在家中, 我己沒話可以跟她說, 但她亦不覺得可惜, 反過來看, 有時我覺得好像是她在生我的氣, 她要何時才會真正的成長? 何時會懂得珍惜家人?
冰封三尺, 我也不想跟她關係那麼壞!




台長: catcat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