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31 01:37:37|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令我厭倦的人(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直到現時為止, 真正能夠今我厭倦的人, 有二個, 第一個是我姐姐, 第二個是我的前男友(我稱呼他為過去式三), 前者, 我沒有選擇權, 後者, 我知得太遲, 又走得太慢!

先說說我姐, 從小, 她己給我一個清楚的信息, 就是對外人會好過對家人, 至今也沒有變改的. 為何從小, 我已知道呢! 記得小時候, 我大約七至八歲(她比我年長七年), 她學校班中攪大食會, 她自願帶雞亦, 沙津, 等食物, 回家就吩咐媽媽做, 當其時因為我媽做的雞亦很香, 我很想吃一隻(因為我當時是一個大肥妹, 所以真的口水流), 但姐姐不許, 我請求說, [我只吃一隻, 我很想試試媽媽的手勢], 她還是很決絕的say no, 還加一句, [給你吃, 同學會不夠吃], 這時, 我媽媽也幫口, [給她吃一隻, 不會不夠的], 姐姐再加一句, [有剩才拿回給她吃]. 最後, 她真的有拿回給我, 而且吃剩很多,有二十多隻, 因為媽媽做的份量不少, 大約每人都可以吃三至四隻的(雖然我不清楚她們的人數! 而且, 又不只有雞亦和沙津吃)所以就剩下那麼多了. 到最後, 我是一隻都沒有吃, 因為我很生氣! 亦很傷心, 妹也不及同學.

到了她出來工作, 有年, 她轉了新學校不久(她是幼稚園教師), 有位同事不知什麼的, 說晚上沒時間煮飯,所以不能帶飯, 學校那地方又沒有好東西買來吃, 姐姐又請纓的說, [反正我帶, 我叫我媽多煮一點就好了], 這樣, 我媽就煮了兩年多"大鑊飯", 有時煮很不好吃給人罵, 煮很太少又有說話聽, 直到有次, 我姐要減肥, 說不想吃午飯, 我媽滿心歡喜的問, 你不吃, 我就不用煮了, 結果, 我姐又跑出一句, [我唔食, 人哋唔洗食啊!] 我媽只好每晚, 還是要煮給女兒, 帶給同事吃了. 其後好像是我姐跟這人吵架了後, 我媽才得以重新.

又有一次, 帶同事的衣服給媽媽洗, 媽媽不小心洗壞了, 就罵得我媽狗血淋頭,
好像想刹了我媽一樣. 最後我跟爸出手相助, 我媽才不用給女兒痛罵.其實, 我姐的所作所謂, 實在多得很, 但最深刻的有這幾次, 因為她實在太過份, 把媽媽當工人不只, 做得不好還要給罵得死去活來, 有很多事情, 媽媽不是應份跟她做的, 再說, 媽媽當其時早上也有工作, 晚上回來又要做女兒的事, 我真的好想姐姐明白, 幸福不是必然的, 對家人好是應該的, 不要再拿爸媽作工人了.

台長: catcat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