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21 00:18:53| 人氣3,02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課後偷閒-動畫飛行館 (動畫啡行館)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前搜尋孩子夏令營資料時發現了-共玩創意偶動畫分享展~ 的活動,

這次是特別邀請了「共玩創意」動畫工作室,展出三部國內原創的商業級偶動畫影片~〈幸福港口〉、〈雪人要回家〉與〈光速101〉)。

我心裡就想一定要帶孩子們去參觀,

因為在這類活動部份,孩子們是沒有參觀過的!

在活動的最後一天6/7,剛好是星期三,孩子們都是半天,而老大的英文課又不用上了...

所以,我就決定要帶孩子們去看看囉~

路痴的媽媽我,本來很高興自己找到路了,但是它是在巷弄內,所以...還是打電話問了一下...

附近不是很好停車,大馬路上也沒有什麼停車格,巷弄內很小也找不到位子...找了一會,停好車後,

走到門口一看,稍微愣一下,因為門口看進去好像是一間咖啡館,而門口也擺著一個寫著有關茶點價目表的牌子,如果只是咖啡店,那就不要進去囉~

所以,我就先讓孩子們在外面等,自己進去問看看...結果,真的是這邊...

再來~就帶大家來參觀這間~動畫飛行館 (動畫啡行館)以及這次我要參觀的動畫展內容喔!

 

動畫夫妻檔創作者陳竜偉與楊婉儀在台中開設了首座動畫主題館「動畫飛行館」,希望成為小型動畫美術館暨動畫藝術推廣中心。二○○九年這對夫妻曾在捷克希勒美術館駐村,走訪多所捷克知名的動畫學校,這個經驗也激發他們回到老家台中,打造出這一座五十坪大小、三樓層高的仿日本清水模式的獨棟建築,並引進捷克茲林電影學校(Zlin Film School)國際動畫工作坊式教學推廣偶動畫,在這裡架設小型動畫攝影棚,以現成廢材製作偶動畫角色。

一開始其實只想經營工作室,後來發現製作動畫過程中,可以刺激小朋友天馬行空的想像力,也因此將工作室調性轉為民眾能夠參與體驗的「動畫飛行館」。

我一進門也是被這美麗的庭院嚇到,剛好那時是還有2.3個人坐著,真的以為就是咖啡館而已,哪會有什麼偶動畫分享展?

進門的右手邊出現的美麗熱氣球,仔細一看,真的是跟動畫有關係的...真的沒找錯!

這是從進門後所看到的室內整體景觀,參觀後以及看完網頁介紹後,原來,「動畫飛行館」一樓展出學生偶動畫展覽、捷克經典偶動畫海報,還有相關手作文創產品的販售。二樓則為簡易開放式攝影棚,大眾可以在此實作偶動畫。三樓則是立體的攝影棚,還有陳竜偉學生的偶作。

從室內往戶外看過去,基本建築就是極簡風,而上面的飛行器及燈具,也增添了很大的氣氛喔!

看過去的庭院,真的讓人感覺很舒服~

坐在這邊喝下午茶,想必也是很好的享受喔~再來就繼續來介紹裡面囉~

 

進門左邊一看到就是會讓大人及孩子們眼睛都會為之一亮~這些都是拍攝動畫的角色模型道具,在配合上動畫背景就會變成動畫影片囉!

再來近拍一下這些可愛的道具~

 

這裡介紹著這次展出的三部偶動畫作品,難得的是來參觀的人還可以在這邊看到這三部尚未正式公開發行的完整版動畫影片喔~

另外還有介紹拍攝的過程~

以及製作的流程圖

走到後面,在右手邊看到一些櫃子上擺上了一些書籍及展示品,而電視上播放的就是尚未展出的偶動畫影片喔!

看到這櫃上東西,孩子們可說是興奮地東看西看的...我就來稍加介紹一下吧!

牆壁上的介紹的動畫是我們台灣人的作品喔!而下面立板上的可不是一幅畫喔!它是利用點讀筆就可以讓孩子玩及學習的系列商品之一喔!

這本英漢點讀辭典不錯喔!而旁邊那張英漢電子翻譯卡更是厲害~因為它就像卡片一樣薄薄的,但是除了按點讀可以玩其他的書之外,選擇電子辭典後,就可輸入英文,而有電子辭典翻譯的功能呢!很吸引人,因為只要薄薄一片,方便攜帶!只是我家有一套信誼的魔法英文,也是點讀的!

瞧~孩子們很認真的看著老闆娘示範每一本書的點讀效果喔!很多立體繪本都有聲音及音效呢!非常棒!

聽完老闆娘示範後,3個人就很專心的在玩玩每一本書!

現場也有擺放很多國內動畫家的動畫書作品喔~真的是很棒呢!

 

 

而這些超可愛的創意機械紙模型,真的超可愛的!轉動旁邊的轉軸就會動喔,今天我也讓3個寶貝每個人各選了一隻回家,我家妹妹居然可愛的粉紅飛天豬或是其他可愛的動物不選,選了一個可怕的科學怪人啦!

而這個難得一見的早期動畫幻影箱,非常吸引我的目光~造型非常的復古!

在店裡的桌上,也有展示兩款不同造型的動畫幻影箱喔~是不是真的非常有質感呢?這個幻影箱可是動畫的起源喔!

很可惜我對焦沒對好...不過還是給大家看一下,只要轉動,裡面的圖片就會動起來了喔!

有沒有很漂亮???這就是另一款~我好喜歡喔!

而店裡的菜單更是可愛!上面還寫著-我是魔術畫片菜單..請轉動...到底會出現什麼呢?有機會請大家去試看看吧!

接著...介紹完一樓後,就讓我帶大家上樓參觀吧!不過...要上樓前,我可是被這可愛的機器人給吸引這了...老闆擺放了這樣的機器人在摟梯,似乎在告訴大家準備上樓瞧瞧奇幻的動畫製作過程囉~

二樓其實很小,兩側其實就擺放了兩張這樣的工作桌,而這裡卻是製作偶動畫的地方喔!瞧~大哥哥鄭在專心的製作道具喔!另外一邊則是大姐姐用電腦製作成動畫的地方.

當我還在二樓時,我家妹妹已經上三樓囉~原來...三樓正在展示這次尚未上市的偶動畫作品的場景!

第一個看到的場景...哇!好可愛喔~

這個就是-雪人要回家這部偶動畫場景.

而在過來這個則是另一部- 光速101 偶動畫的場景.

是不是好想知道如何利用這些道具來拍攝動畫呢?也很期待看到這些動畫!

 

我的寶貝們已經好期待可以親自去體驗製作屬於自己的動畫喔!好消息告訴大家~這各下午茶組合真的很不錯喔!只是只限定在星期二到五的下午1點到6點喔,而且要提前兩天預約...一次限定3人一起做...星期六日並沒有此優惠喔,所以,時間上若是可以的,一定要帶孩子們去體驗!

寶貝們很期待喔~

難得利用下課後的一個下午帶孩子們來參觀...這樣很棒的地方!

支前曾經看過電視新聞報導一位台灣人到國外成為一位動畫製作者的介紹,提到台灣對於這樣的人才並沒有很棒的發展空間,實在是很可惜~而今天來到這裡,看到還是很多人認真的致力於台灣偶動畫,並且成立這樣的一個動畫館來讓大家免費參觀,真的很感動~所以希望大家來參觀時,多多支持,儘管像我只是帶了3件小東西...卻也代表我對她們的支持!

希望未來台灣在這部份的人才能夠站上國際的舞台~

最近到7月8號前,還有插畫家陳盈帆的插畫展喔!這次展覽的主題 你好 謝謝 再見,是盈帆對所有喜愛她的畫作的人的感謝。這次除了大量畫作之外,還有盈帆可愛樸拙的陶偶.喜歡看繪本的,相信也看過她的作品...例如老師不在時...其得獎作品無數,歡迎大家有空一定要去看看喔!

 

地點:動畫飛行館(台中市西區五權西六街136巷6-1號)

電話:(04)2375-0101

開館時間:二 - 五 13:00-18:00;六 - 日10:00-18:00;週一休館

台長: Elaine
人氣(3,029)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親子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2012花蓮賞鯨之旅
此分類上一篇:2012花蓮4天3夜之旅-1

瑄瑄和宸宸
很特別的博物館,
謝謝分享
2012-08-22 21:50:20
版主回應
不客氣~真的是滿特別的地方...也讓我看到有這麼多人默默的在為台灣動畫在努力~
2012-08-24 23:54:46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