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16 20:40:35| 人氣340| 回應0 | 下一篇

推動新生兒聽力篩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看到電視上有在宣傳'聽障奧運在台北'的活動.心裡祇是悶悶的但也很高興的是-至少聽障這兩個字有在做宣導.比起4年前那時也許有更多人知道聽障.但或許有些人還是會以為聽障就不會說話就是比手語的...就像我女兒的老師說-之前有帶小朋友到賣場上課.認識賣場.好心的介紹人員就問老師:需不需要手語老師?那時.老師馬上回覆:不用了.我們的小孩都會聽也會說...

其實現在因為每個醫院都還沒有很推新生兒聽力篩檢..所以我才會很遺憾.想要能夠往這部份進行宣導.但小小民眾的力量.實在困難...要一直透過很多管道才能做到.但有問過一個基金會.只說希望我自己能夠先過得去為主...我知道他的意思.雖然我自己也是很辛苦.畢竟3個小孩...現在又是全球經濟大蕭條.失業人口這麼多.但至少現在我希望不管我能夠做到多少就做多少...因為帶一個聽障小孩.必須付出很多...我也是逼於環境要工作.不然現在是她的黃金時期.只是又有多少家長可以不工作來專心教導她呢?  本身也是醫檢師.所有的新生兒篩檢都做了.卻唯獨這個4年前不知道有這方面篩檢...拖到2歲多才發現(輕度的通常比較慢發現.平時家裡大聲說話加上妹妹很會看臉色.所以家裡其他人都說妹妹只是比較慢說話而已.到了2歲.我自己堅持要帶去看醫生).看看現在的醫院.4年後了.一樣...一樣沒有加強宣導...只有幾間大醫院有這部份篩檢.社會上是有比以前多一些宣導海報.只是還是有很多人沒有這方面概念認知...如果我家妹妹可以生出來就做檢查(事實上現在並不知道也不去追究是什麼原因.是先天還是後天.也許是1歲心臟開刀導致)那也許和一般嬰兒發展一樣.1歲多就會說話也正常了.不會從快3歲才等於0歲的小寶寶一樣開始學說話卻又學的更辛苦...4歲了.她身邊的人大多可以聽出她說什麼(現在只能說詞彙.簡單的句子拉不長)不熟或是不認識的人就要仔細聽才能聽懂.這一年多來.全家都心繫著妹妹.一週我就要帶她去5個地方上課.但重點是家長一定要隨時敎...融入生活中.未來要多久妹妹才能正常...現在根本沒空去想..雖然偶爾也會累..但妹妹更辛苦...這麼小...所以這就是我現在未來都要進行的事.希望每個新生兒都能一出生就馬上做篩檢.....

台長: Elaine
人氣(3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聽障相關訊息 |
此分類下一篇:兒童簡易居家聽力語言行為評量表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