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7 00:12:59| 人氣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討人厭的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一陣子剛在科工館辦完一個大活動 是個演講
所以台北就派了一位"長官"下來協助我們
事實上他也祇高我們一層級而已
根本算不上什麼長官
但是他的嘴臉真是讓人看了打從心裡的....厭惡
什麼事都不幫忙做 只會支使別人去做事
尤其是大家不分層級 連老闆和經理都下來幫忙
而他這個只是高一階的"長官"領人薪水就閒晾在一邊
因此 我對他印象真是壞到不行

後來活動結束後的收拾 每個人手上都好幾大袋或一箱東西
我瞧他手也不提 空空如也 自個兒步行搭車回公司
我們一群人卻急急忙忙幫忙搬東西上車
而當我們回到公司
一大堆複雜的客戶資料擺在桌上 我就負起責任來幫忙整理
結果正當我埋首在一堆雜七雜八的文件
他大爺似的把我先整理好一半的資料
全部翻閱還將資料全部從新排列成他要的樣子
他說"台北都是這樣整理的 新的資料要疊在最上面"
所以他把資料全部翻至最上面
這個大爺以為他是誰 我氣呼呼的真想扁他

那些資料還只是一半而已 而誰不曉得新的要放上面?
更何況所有的舊資料是先都沒整理 我要在所有卷宗中一張一張對名字日期
把所有的資料備齊訂正 事後才方便以後的處理
台北的行政跟高雄的本來就不一樣 他硬是把我的資料弄亂
還自以為是的教人要如何處理資料
最可惡的就是那付嘴臉 以為他是台北下來就了不起
我把我的不爽神色表現在臉上
氣呼呼的把資料搶回來 奉送了一句"我都知道要如何做 請你別插手"
結果把一群人的目光引來
他就愣住 沒想到我會回頂他一句 就走開了
我還是埋首在卷宗中 連看都不看他一眼

後來同事ivy走了過來幫忙工讀生把箱子裏的資料和書都歸位清點
他走過去看到了就對ivy說了一句:"ivy你是顧問,那些事是工讀生的工作,你只需要打電話就行了"那個語氣真是以為他很尊貴似的 讓ivy和其他工讀生尷尬到不行

在高雄公司 本來就是一個年輕化辦公方式
每個顧問職員工讀生和經理都像是朋友一樣 從來不會擺架子
我們一直維持這樣的互動關係
所以即使離職了 每個人都還是會連絡關心 甚至是會回來打招呼
台北公司要求老闆經理和下屬要保持距離
要求高雄這邊要像她們一樣 可是從來沒實行過

這個"長官"一下來就是擺個架子 誰會想親近他呀

所以讓我更不高興了 我第一次討厭一個人那麼徹底
而且把那種不滿都表現在臉上 超級不屑他

後來他要求找個人陪他去B&Q買東西
我連頭都不抬 硬是不想回應他
後來有個人打破僵局陪他去買了

資料整理完後 我拿了東西就走人
氣呼呼的跑回家了
一回到家 我們的工讀生打來電話跟我說
"CAROL,你是不是很討厭Johson?"
"是呀,妳也看的出來呀?"
"對呀,妳今天看起來好嚴肅 而且他在翻妳資料時妳頂他話耶 在怎麼遲鈍都聽得出來"
"我第一次那麼討厭一個人到我會對他表現出我的"不屑" 妳就知道我有多麼討厭他了"
"我剛陪他去買東西時 他在車上就問我有關公司的事 還說妳說話很直很衝 他講的很婉轉:carol很熱心沒錯 但是她的個性太直了 我聽完的時候 很尷尬笑兩聲"
"哈哈 他一定不認識我"
"對呀,那時我心裏想:那是只對你吧!"
"是呀 妳哪個時候看過我出言不遜 說話那麼直接? 當然只對他囉"
"妳知道他是isabelle的弟弟嗎?"
"什麼?他是??!"
"對呀,妳得罪老闆娘的弟弟了"
"我管他 我哪知道那麼巧他是isabelle的弟弟 反正我快離職了 他要回台北咬舌根告狀是他的事啦 何況他講出來 isabelle不會相信吧"
"妳忘了他們是一家人 他跟isabelle真像"
"對呀,他對ivy說的話正跟isabelle以前跟vanessa說的一模一樣 果然是一家人 不得人緣呀"
"對,而且他說的那是什麼話 工讀生不是人唷? 人家ivy又不是像他 擺架子給誰看呀!"
"anyway,他在的時間 我就不去公司"
"我也不想去 最好忙死他"

掛完電話後 又有一些人打電話來關心 同樣的話題
還說我是不是人不舒服咧
可見這個Johson有多討人厭了
全公司就只有他不了解我 我也不想讓他了解

台長: Fantasy
人氣(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