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02 02:46:28|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ppreciAtio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嗯, 有否介定過自己是個沒用的人? 又會否想過家人對你的期望是什麼?
自你在產房哇哇大哭的一刻, 父母兒女債的惡夢隨之展開. 他們對你的愛護栽培, 千金難求.
這幾年我只是個揮霍無道, 敗盡家才的頂心杉.
我會想: 用這麼多錢買一個學位值得嗎? 令爸媽那麼辛苦, 要他們為我打工值得嗎? 當然, 他們不時對我講 “不要擔心, 儘管放心在外努力把書唸好就是了. 我們不要什麼甲等榮譽, 只要你開心, 做個有用的人, 便是最好的報答” …
但這能減輕罪疚感麼?
然後會問…畢業後我能有一番作為, 確保他們可以安享晚年? 從小我心裡對家人默許的諾言能對奐嗎?
這邊廂他們要的或只是一點關心, 一點體諒 ; 那邊廂我們內疚的為生活忽略了他們…

台長: *小春子*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