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2-11 13:56:56| 人氣1,0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銷售人員必備的溝通能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本珠寶首飾協會 一級珠寶首飾協調師 前田 先生JJA JC1

(Japan Jewellery Association Level 1 Jewellery Coordinator)

《珠寶首飾協調師經典經驗分享》5.銷售人員必備的溝通能力

 

銷售所需的技能之一就是溝通能力,此也是與人建立關係的能力。具體來說,觀察、提問和傾聽的技巧為首要的必備技能。

 

(相片摘自:前田 先生FB)

 

如今,僅靠商品的力量很難達成銷售。35 年前,銷售並不那麼樣的困難那是因為妳可以透過向感興趣且有需求的客人解釋該產品來實現銷售。現在有所想望的顧客幾乎沒有了,為要吸引那些沒有購買慾望的客人,妳必須先傾聽她的意見。揭開她們內心深處的潛在需求,讓想望能被注意到,並將其轉化為慾望的準備。銷售,遂成為一項需要許多技巧和技能的工作。

 

能夠興致勃勃地觀察客人、提出問題並傾聽她們意見的銷售員是可以識別客人的需求。過去,機關槍般的推銷方式如今,倘若妳仍積極的鼓勵顧客,她們因此反而會跑掉。

 

有次,在為期一周商店活動的最後一天剩餘三小時內我取得了最高的銷售額。當負責人離開後,我們更換了陳列展示,安靜工作的我和其他人傾聽著客人的意見。客人對於不打電話強迫推銷的銷售員感到放心當安心變成信任後,她會告訴妳真實的感受。一旦妳了解了客人的真實感受,即可以推薦滿足她所需求之商品。結果,購買率自然而然增加了。

 

時代已經改變,顧客不再通過詢問您在尋找東西嗎?您喜歡它嗎?來做回應。相反的,可能會讓顧客更加警惕或導致不想接受服務的顧客盡快離開現場和商店。

 

以前我一直以為銷售工作即是說話,假如不用跟客人說話,那就盡力的來解釋商品。不感興趣的顧客沒有回應,漸漸地我也失去了工作動力,心情上很是痛苦。但是我現在知道了該做什麼,對銷售商品感到很有趣,客人購買了它們進而產生的樂趣是增加了我的動力,從而創造出一種良性的循環。

 

銷售人員的工作是傾聽客戶的意見。從我了解到這一點的那刻起,開始專注於客戶,而不是商品。透過觀察、提問和傾聽商品的銷量自然有所增加。多嘴多舌的銷售員是不擅長傾聽的,安其所習的銷售員胸有成竹是擅長傾聽的啊

台長: 蔡蟳
人氣(1,0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珠寶首飾協調師 |
此分類下一篇:以女性大腦來銷售其影像
此分類上一篇:了解顧客的第二個方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