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22 12:37:28| 人氣40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遇上無言以對的老師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近幾天看到一則新聞

一位家長因孩子回家告狀被體罰,而衝到學校毆打老師

事後才發現是自己的孩子說謊。

現在的父母難為,看來老師也不好當......

我的父母常說孩子跟別人吵架要先念自己的孩子

記得,小兒子上小五時換了位新的導師(已經是好多年前的事了)

有幾次小兒子回來會提說老師上課時

說的都是自家的事,根本就與課本無關

要不就是講解時講得很快又不清楚

而且上課秩序非常亂

我跟兒子說是他自己不專心還怪老師

還警告兒子別讓我知道上課亂的人就是他自己

否則竹筍就等著他下鍋炒肉絲了

 

我一直相信身為導師應該會盡其所職,認真教學

有一天兒子無意中說了句話,讓我頓時清醒

放學回到家,小兒子得意洋洋的告訴我

數學作業他都用猜的,居然全對一百分耶

“怎麼可能” 頓時間我心裡只有這幾個字

我請兒子把數學作業簿拿出來給我看

把數學作業簿裡的題目算過一次

結果居然發現,我兒子所說的一百分裡面沒有一題是對的

滿心疑惑,老師倒底是怎麼批改作業的

拿起聯絡簿寫下對批改作業的疑問(因為我不想常到學校打擾老師)

 

怎知隔天老師給我的答案,讓我失望到極點

原來,班上同學的作業並不是由老師親自批改

而是由老師指派幾位同學代為批改

老師給我的回覆是,以後我兒子的作業他會親自批改

我心想,那其他同學怎麼辦?作業寫錯都不知道

作業請學生代為批改,連數學中的打幾折、多少%OFF 的算法都教錯

教學不認真就算了,又很難溝通

管教學生總是又吼又叫的

迫不得已只好將從沒補習過的兒子送去數學補習班

 

教導學生、傳授正確的知識,是身為老師的基本職責

有幸遇到盡責認真的老師,是學生的福氣

運氣不好遇到不盡責的老師,只好自求多福了

 

 

 

 

 

 

 

 

 

台長: 阿秋妹
人氣(404)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親子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是什麼樣的傳染病啊~~~
此分類上一篇:家裡的二頭牛~心裡的無價寶

慕松
現在的教育一團亂~
師不師~
生不生~
許多家長也亂了方寸~
政客喜歡挖糞坑卻無人去檢討教育~
原來這廿餘年來敎出來的都是政客~
因因相循~
最後就成為現在的亂象啦~
令人搖頭三嘆~

午安~
^_^.
2010-01-26 13:29:49
版主回應
是啊!
教改、教改,越改越糟糕
話說好意減輕學生壓力
卻故意加重學生負擔
現在的學生都成了教改方案中的白老鼠
2010-01-26 14:51: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