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19 10:51:49| 人氣1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足感心的外國女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灣地區這一二十年來由人力仲介引進了相當數量的外籍員工

除了擔任工廠現場人員,一般家庭外傭也為數不少

有些家庭會請外傭大部分是為了照顧年邁無法自理生活瑣事的家中長輩

除了傳出顧主虐待外傭,也常有傳聞外傭不盡責欺負無力反抗的老人

我曾在偶然的機會下目睹外傭與被照顧的老人間溫馨的互動畫面

 

2009H1N1造成大眾的恐慌

也造成多所學校因學生發燒人數不斷攀升使得好幾百個班級停課

我小兒子的班級也難以倖免

有天下午放學時間我到校門口接兒子放學

每次小兒子走出校門都笑嘻嘻的但今天卻無精打采

以為是比賽輸了心情不好,兒子卻搖搖頭

回到家小兒子馬上躺在沙發上拉了件小被子就睡著了

煮晚餐時我越想越不對勁

走到沙發旁摸摸兒子的頭,覺得有點燙

搖醒兒子讓他先去洗個溫水澡看可不可以讓體溫降下來

吃完晚飯後發現兒子的臉越來越紅

量了體溫已經39.8度了

挖起兒子趕緊載他去醫院掛急診

還好快篩結果為陰性

吃了退燒藥後體溫降到38.5度就回家了

第二天兒子的體溫一直維持在38.5度,精神還不錯

第三天晚上顯得無精打采還出現陣發性咳嗽而且痰聲很重

我看他臉越來越紅,量了體溫

哇!破40度了

趕緊再飆到醫院掛急診

醫生幫他打了點滴後凌晨2點多才回家

只是睡到隔天早上8點多

又聽到哥哥大喊:媽媽快點弟弟又燒起來了,已經超過40度了

迷迷糊糊中再度飆到醫院

四天中掛了三次急診,醫生看情況不對也不敢讓兒子回家了

轉給小兒科主治醫生檢查結果是支氣管性肺炎

因此要我為兒子辦住院手續

在急診室等待病房時

隔壁床有位老阿嬤

護士幫她打針時,老阿嬤一直在抗拒

護士貼好的透氣膠帶老阿嬤一直去撕

老阿嬤一邊撕膠帶嘴裡一直叫著一個女生的名字(什麼名字我沒聽清楚)

我還以為老阿嬤是在叫她的女兒或媳婦

「在這裡,在這裡」  耶!濃濃的外國腔

急急忙忙走過來的是一位印尼的小姐,年齡約27歲上下

看她俯下身輕聲耐性的安撫著老阿嬤

而老阿嬤則孩子氣的問:妳去哪裡

印尼小姐耐心的回答:我去上廁所

老阿嬤又撒嬌的要印尼小姐幫她把膠帶撕掉

印尼小姐說不行撕還被老阿嬤打了好幾下(當然是輕輕的打)

安撫半天才讓老阿嬤安靜下來

老阿嬤可能也累了閉上眼要睡覺

突然想到什麼事,睜開雙眼雙手一直抓

只看到印尼小姐伸出雙手放在老阿嬤的手裡

老阿嬤這才閉上眼安心睡覺,但雙手卻還緊抓著印尼小姐的手不放

印尼小姐縮回一隻手時

老阿嬤睜開眼急著問:你要去哪裡

只見印尼小姐笑著說:沒有啦,拿紙幫你擦口水

我好奇的問印尼小姐

老阿嬤在家裡睡覺時是否也得抓著她的手嗎?

印尼小姐點點頭,這時有位微禿的中年男子走近

對著我說他的媽媽(老阿嬤)只要一下子沒見到印尼小姐就會一直找

連睡覺時都得抓著印尼小姐的手才能睡的安穩

也誇獎印尼小姐很乖且非常用心的在照顧老阿嬤

白天陪老阿嬤聊天、餵老阿嬤吃飯、幫老阿嬤洗澡

天氣好就帶老阿嬤出去散步

晚上印尼小姐都睡在老阿嬤旁邊

看來在老阿嬤心裡非常依賴這位印尼小姐

也難得這位遠渡重洋來到台灣的印尼小姐這麼用心在照顧一位與自己

毫無血緣關係的老阿嬤

即使是親生兒女也不過如此

台長: 阿秋妹
人氣(1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最親密的陌生人 |
此分類下一篇:~NG 的天使~
此分類上一篇:是認命的媳婦還是愚蠢的女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