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9 18:51:01| 人氣1,34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不是落翅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天,我一直忍不住對著鏡子猛瞧,邊看邊想,卻是怎麼也想不透。鏡子裡的自己,長直髮,化了不貼近點瞧也看不太出來的妝,見過我的人也知道我的身材也很歐巴桑,沒見過的請自己想像。這樣的我竟被當成落翅仔,叫我怎麼想得透?

事情是這樣的。

那天老公說我們常去的那家咖啡館,老板娘羅絲夫人已經把店轉讓,那天是他最後一天開店,之後就換人營業了。羅絲夫人對我向來非常友好,每次見到我總是會給我個大擁抱,外加重重兩個吻。從我當初第一次到法國到現在,每次見到面都一樣,沒有例外,完全不同於一般冷冰冰的法國人。

所以,我準備了一個天珠手環當作臨別贈禮,照例化了點淡妝,換了簡單的七分袖毛衣,牛仔褲,外面罩了件黑風衣就這樣出了門。

羅絲夫人的咖啡店離我家並不遠,就隔條塞納河。跨過橋過兩個馬路就到了。當我正在過馬路時,停著等紅燈有輛車輕輕按了幾聲喇叭,我以為他在叭別人,也沒特別留意,繼續過第二個馬路。這時那輛車從旁邊經過,又按了幾聲喇叭,灰灰的車窗裡隱約有個人影對我招手。這回我注意到了,再看看車子,跟老公一個童年好友開的車是一樣的。剛好前一天老公跟我提到這個好友,說他有提到個適合我的摩洛哥短期工作,當下我以為那個駕駛人是老公的朋友,但車窗不怎麼透明看不太清楚,我認人的本領也不怎麼強,因為這朋友因為老婆工作的關係已經定居在Tours,偶爾會回來探望他的父母親,我有好一陣子沒見到他了。

當這些念頭在我腦裡打轉時,那輛車已經停在前方羅絲夫人的咖啡館前面,我走近往車窗裡仔細瞧,這時車窗已經拉下,駕駛座裡坐著個陌生中年男子,看來像個北非白人,正笑著對我招手,示意我上車。

這下子,我突然就懂了,我不是遇到熟人,我碰到的是個尋芳客。

狠狠瞪他一眼,我轉身踏進羅絲夫人的咖啡館。可是進到咖啡館後,我開始後悔了,光瞪他一眼真是太便宜他了,應該再附贈一根手指的。把我當落翅仔,這真是莫大的羞辱。

晚上把事情經過敘述給老公聽,他要我別太在意,他說有些人對獨行的東方女子有些錯誤的印象。

但我還是很生氣,氣自己當下不夠靈敏的反應,也氣該送卻沒送出去的那一指‧‧‧

台長: Camille
人氣(1,34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隨寫 |
此分類下一篇:莎喲娜啦,無緣的S80
此分類上一篇:這些日子

巴黎主婦
我也遇到了啦...嗚嗚嗚...
當下心情真ㄉ很差...
不過老貝是跟我說他一些女同事也有遇到過...
因為夏天女人穿比較性感, 男人也比較容易衝動...
嗚嗚...
2006-07-21 23:16:03
版主回應
原來是你啊, Eva, 我之前還在想, 誰是巴黎主婦呀?
不過, 你遇到的那個人還真沒品.
別為這種人生氣了, 不值得.
就快正式完成終身大事了, 恭喜你喔!
2006-07-27 07:35: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