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27 07:30:31| 人氣1,814| 回應9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兩光銀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在法國,可是我的往來銀行卻是家葡萄牙銀行。老公從以前就一直跟這家銀行配合,跟那分行的行員們都混得很熟,結婚後因為我沒有上班沒有收入,所以後來我們就將他原先的個人戶頭轉成聯名戶,然後我也可以擁有我個人的金融信用卡。

這幾年來除非老公真的分不開身,通常跑銀行都是老公的事。這一年來,有人比較忙同時也愈來愈懶,所以我跑銀行的次數也增加。

有一回在排隊的時候,我注意到他們有網路銀行的服務,由於我已經使用台灣網路銀行很多年,而且非常愛用,所以看到他們有這樣的服務,當然就非常吸引我。

回到家上網一看,天,要申請要先列印好幾張文件下來,簽好名,附上身份影本,寄到某分行處理,然後還要等到他們寄回確認碼,這樣才算完成申請流程,才能開通網路銀行帳號。

我想到當中的文件往來,想到還要影印身份證件就覺得煩,所以,有一回去辦事情時,我就順便問櫃檯人員能不能直接臨櫃申請?剛好我的身份證件都齊全,然後我在一堆文件上簽了名,他們影印了我的居留證,要我回家等收到確認碼就可以使用。

回到家後,不到一個星期,我就收到了那封確認信,輸入完一堆帳號跟密碼,竟然出現一個畫面跟我說,這個網路帳戶被封鎖,要我電話跟銀行或直接到分行查詢。

第二天一早我就親自跑了趟銀行,剛好遇到上次幫我處理的櫃檯小姐,她看了我的確認信,確認我的帳號各方面資料都對,可是我的帳戶還是被封鎖。然後這時她旁邊的同事才說,雖然我們是共同戶,可是帳戶的原始主人是我老公,所以一定要用他的名義申請才行,用我的名義申請是不會被接受的。我當下聽到,心裡就在想,他是豬頭啊,上星期我辦的時候,他也在場,也知道我在辦什麼,為什麼那時不說? 然後這個櫃檯小姐也真是夠遜,為什麼別的行員知道的訊息,她卻不知道?而且既然是共同帳戶,為什麼只有其中某人才能申請?這是什麼鬼規矩?

過後輪到老公上銀行時,我要他把申請手續順便辦一辦。這回收到確認信後,我試了幾次,還是沒有辦法登入。我又再特地為這件事跑了一趟,結果是那櫃檯小姐上次又給我錯誤訊息,在登入時輸入身份證件號碼時必須要包括第一個文字碼,之前她都說只要直接輸入後面的數字就好。結果因為我們兩人登入錯誤次數超過限制,所以我必須再等新的確認碼,就這樣,光申請個網路銀行,前前後後花了一個多月。而且,這個網路銀行也十分陽春,只能查詢銀行跟信用卡進出的帳務資料,想轉帳匯款嗎?請洽實體銀行。

後來幾次上網查詢我們的帳戶狀況,我又發現怎麼每個月初都有兩筆網路管理費的款項?雖然金額不多,每筆1.5歐,我還真是覺得莫名其妙。剛好也差不多到了老公信用卡該換卡的時候了,我就想說等到換卡時再一併問。就在那個月底時,我們收到了那銀行寄出的換卡的通知書,但妙得是,該換卡的是我老公,信件的收信人卻是我。因為老公沒空,所以我又再度出馬。

這回,又碰上那個櫃檯小姐,幾次下來,可能因為我是那銀行裡罕見的黃色臉孔, 那幾個行員也都已經認得我了,知道我是某某馬旦﹝法文Madame,意思是女士或夫人太太﹞,那小姐看到我就說,她前幾天已經看到那張卡,也看到上面是我的名字,她也覺得很奇怪,應該是Visa卡單位那邊弄錯名字了。活見鬼,卡是你們公司做的,牽拖Visa公司幹嘛?當下我也沒多說,我只簡單問她,那該怎麼處理,因為老公手上的卡再一兩天就過期不能使用了。她說請我老公先暫時使用這張上面名字為某某馬旦的卡,然後她再申請一張更新。

我本來還以為新卡只是更正卡片上的名字,密碼及卡號都不變,後來才知道完全不是這回事。在被迫當了幾天馬旦之後, 老公還得放棄他記了多年的密碼,重新背新號碼。這邊的卡片密碼非常不人性,在台灣,銀行會請你自己設定自己的密碼,這裡卻是請你死記銀行給你的密碼,不管再怎麼難記,你也要想辦法記得,否則你的卡片就沒得用。我記得很久以前看過一個廣告,廣告裡的老太太乾脆直接把密碼紋在他的小狗的耳朵上,忘記時就把狗耳朵翻起來看‧‧‧

至於那網路管理費,她在我面前打電話詢問相關處理人員,才知道因為我們分別用我和我老公的名義申請網路銀行,所以有兩筆費用,我當下馬上告訴她,既然你們銀行不接受帳戶附屬持有人申請網路銀行,那憑什麼跟我收取費用?最後,他們跟我道歉說是他們的錯誤,溢收的金額日後會退回我們的帳戶。

我本來希望他們的兩光事件到此可以告一斷落,沒想到之前發生在老公身上的事這回輪到我。前幾天收到換卡通知信,一看到收信人是老公的名字,我就開始暗罵蠢蛋,同樣的錯誤又來一次了。趁著上市場之便,我拿著那封通知信又進了那銀行,這回還好,人不多,不像之前都要等好久。這回接洽的是上回隔壁櫃檯的男行員,他說真是有病,他們有碰到一些案件都是這樣,把共同帳戶裡先生跟太太的卡片搞混,最後的處理方式都是得重新申請卡片,換新卡號與新密碼。我忍不住問他,這是葡萄牙專有的病狀嗎?他回給我一個尷尬的笑。

所以,我正在等待我的新密碼及領卡通知,希望能夠在卡片到期前順利換卡成功,也希望新密碼不會太難記,我可沒有小狗耳朵能夠讓我紋上我的卡片密碼‧‧‧

台長: Camille
人氣(1,814) | 回應(9)|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隨寫 |
此分類上一篇:鄉巴佬進城

mary.c
去了一次法國.跑了幾次銀行....我真的覺得台灣的銀行..動作真是快多了..
p.s.原諒兩光銀行就是讓你比較普通銀行的優劣^^
2007-11-27 08:55:53
pj
還好妳沒有養狗
不然我擔心2隻耳朵不夠用 !!!哈哈哈

我是網路銀行的愛用者
台灣的銀行是臨櫃申請好之後
當場就有一組密碼
回家上網登入就可以用了

當然包括更換自己的密碼囉
2007-11-27 16:16:24
Linda
哈哈~~還真烏龍耶!!在這樣兩光下去,,還真會發火喔!!祝你領卡順利喔!!
2007-12-03 01:38:57
pp
兩光夠形容他們嗎?
天邊一道彩虹~~~
2007-12-04 07:27:49
Eva B in USA
好誇張喔,搞個網路銀行也要這麼麻煩
原來你們的密碼是不能自己選的,這有點不方便,哈
2007-12-21 00:20:37
meg
Camille
別抱怨了阿
波蘭的銀行更...

我跟阿伯要跨國匯款
從波蘭的花旗銀行匯到另一國的花旗銀行
跑到櫃檯問
小姐回答&quotSorry, it is Impossible&quot
從此阿伯就把這句掛嘴邊
&quotYou wanna do this? SORRY, IT IS IMPOSSIBLE IN POLAND&quot
吃飯在餐廳點餐時 阿伯又搞笑
&quotYou wanna order this? Sorry, it is IMPOSSIBLE to cook in Poland&quot

阿伯的IMPOSSIBLE怪腔調學的讓人很想扁人

不過波蘭的銀行服務才真是讓人想扁人
我申請信用卡申請半年多
親跑三趟櫃檯補填資料補送文件等等
至今仍然下落不明...

any way, just send a note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
2007-12-25 01:58:58
tryfish
這樣聽起來
台灣的一切真是方便
且又人性
你的新密碼好記嗎?
2008-01-02 22:06:15
Julia
veux-tu sortir avec moi? :-)
2008-01-08 17:11:21
版主回應
avec plaisir. quand et ou?
2008-01-08 22:30:44
mayhew
卡密換銀行吧..要不就真的臨櫃辦理了...不過說實在的..台灣健保局跟這家銀行也有的拼...
2008-02-07 06:50: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