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5 21:34:05| 人氣9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家居生活新樂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台灣度假回來後, 不知怎的, 我突然喜歡上做糕點.

之前, 如果有人問我喜不喜歡做甜點, 我的答案絕對是否定的. 雖然從小我就喜歡進廚房洗洗切切, 不管是中西式菜色我都樂意去嘗試做. 但我卻一直沒有意願去學著做糕點, 為什麼呢? 我想了半天, 唯一的理由是做糕點太”克克”計較了, 麵粉幾公克, 糖幾公克, 奶油幾公克都得一一量過, 稍稍不對就走味甚至會失敗, 不像做菜, 可以隨意變化, 任意揮灑, 甚至自己可以創菜色.

但出乎我自己意料之外, 我最近竟然開始樂於做糕點, 這, 應該都是因為那一袋蘋果的緣故.

這次從台灣回來, 還有親戚隨行, 他們在我家寄居了兩三個禮拜. 為了招待客人, 我特地到市場買些水果, 梨子看起來很豐滿多汁, 拿幾個, 嗯, 那一袋(兩公斤)蘋果好便宜, 買一袋...

回到家, 那些梨子不到兩天工夫就吃光了, 但那袋蘋果卻遲遲乏人問津, 雖然一顆顆都紅豔豔看起來很可口的樣子. 我的親戚跟我一樣都不太愛吃蘋果, 我家老公對水果也不是很感興趣. 無奈, 我只好逼自己一天吃一顆蘋果, 儘管如此, 消耗掉的量還是有限, 眼看著再放下去蘋果就要壞了.

剛好, 那陣子在網上看到不少蘋果派的食譜, 看起來很像很容易, 為了解決剩下的蘋果, 我決定自己來試做看看. 買了現成的派皮, 再把部份的蘋果切塊, 用奶油, 糖, 肉桂粉熬成蘋果泥, 鋪上削皮切片的蘋果, 再放進烤箱烤. 烤出來的成品看起來還頗有模有樣的. 當天晚餐後的甜點, 我端出這份蘋果派, 四分天下後, 大家吃得乾乾淨淨, 甚至我那嗜吃甜點成性的老公還對之稱許有加.

人嘛, 只要得到鼓勵, 當然就會再接再勵囉! 之後, 隨著我的廚房工具愈來愈齊備, 攪拌器, 電子秤等, 沒事我就上網搜尋些簡易的糕點食譜, 然後依樣畫葫蘆, 晚上我老公回到家後再請他當白老鼠試吃.

就這樣, 我發掘了新的家居生活樂趣, 有空, 你也可以嘗試看看喔!!





※圖片說明: 今天試做的香蕉蛋糕, 味道好不好呢? 要等晚上白老鼠回家嚐過才知道!!

台長: Camille
人氣(9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隨寫 |
此分類下一篇:討厭的法國郵局
此分類上一篇:要命的偏頭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