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03 20:50:32| 人氣1,1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要命的偏頭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被偏頭痛折磨到真的只能用痛不欲生來形容.

你可以想像一邊的太陽穴無緣無故開始”蹦~蹦~蹦”猛力跳動, 然後周圍的神經開始繃緊, 之後就覺得太陽穴為中心半徑三公分左右的腦袋痛到快要爆炸開來, 一陣強似一陣的劇痛, 讓你痛到眼睛張不開, 淚水直流, 同時, 抑制不住的噁心感, 讓你趕忙往廁所衝, 然後抱著馬桶吐個天翻地覆....

吐完就好了嗎? 那才不呢, 這還只是中段, 之前的痛楚還會再持續個將近半小時, 可是痛完後就跟個沒事人一樣. 我往往開始痛之後就吃止痛藥, 有時剛吃下肚的藥沒兩下就吐光了, 就再吃. 有時運氣好, 止痛藥生效, 痛楚就可以再縮短個十幾分鐘, 也有的時候, 止痛藥完全發揮不了任何作用. 一般而言, 從發作到沒事久則一個半小時, 快則三刻鐘.

悲慘的是, 這樣的劇痛一天不只一次. 少則三四次, 多則五六次. 而且說痛就痛, 管你是白天晚上.

最恨的是晚上當你好夢正酣, 然後他就突然發作了, 讓你痛到醒, 痛到抱著枕頭跟老公哭, 可是痛楚絲毫沒有減輕.

算來, 這偏頭痛也是我的宿疾了, 以前唸高中時向來全勤的我, 為此不知請了多少天假, 從那時候到現在, 西醫也看了, 中藥也吃了, 連一些有的沒有的偏方我媽都讓我試過了, 但, 就是斷不了根. 

原先還擔心是不是腦子裡生瘤還是怎的, 不然怎會這樣, 所以腦部超音波也去做了, 完全正常沒問題. 問醫生, 醫生說是因為腦部血管擴張壓到神經而引起的, 但為什麼無緣無故腦血管會擴張, 這個就無解了.

本來前些天彷彿有些好轉的現象, 因為大概間隔了兩天完全都不痛, 我還很高興跟我老公說搞不好好了, 沒想到這兩天又開始了, 而且一次比一次痛...

按照之前的”經驗”, 每次只要發作, 大概就會痛上個一兩個月,之後就可以平安無事撐過短則半年, 長則一兩年, 然後才會再發作. 照這樣算起來, 這樣的痛楚我至少還得再熬上個十天半個月... Oh la la還有得痛呢, 嗚嗚嗚~~~




※圖片說明: 前幾天和遠道從台灣來的好友在餐廳共享的海鮮盤, 好吃但也超貴的.

台長: Camille
人氣(1,1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隨寫 |
此分類下一篇:家居生活新樂趣
此分類上一篇:聖誕市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