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06 13:43:18| 人氣7,0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婚禮DIY - 簽名筆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啊哈! 我在非常婚禮上看到不少新娘有做婚禮簽名筆, 其實我從來沒看過, 因為最後一次參加的台灣婚禮是我舅舅的 (老大都已經上高中了), 所以怎麼可能會有這種東西! 而國外沒人在做這個, 他們比較注重的是宴客桌的裝飾.


但本來就很喜歡動手的我, 看到大家分享我心癢手更癢!
就請爸媽剛好回台灣時幫我買一些簽字筆回來給我. 住台灣的應該覺得我很奇怪為什麼這種東西都要台灣買吧! 但台灣一支在光南大批發只要 $8, 而在紐西蘭一支就要紐幣 $3-$5, 這樣折合台幣快要一百塊耶!

在研究了幾個新娘的做法 + 部落格上別人分享的步驟圖後, 我也躍躍欲試. 告訴爸媽時被我媽嫌, 因為我想說顏色多一點比較特別, 但她罵說哪有人簽名用紅色筆的... (我爸幫我買一黑一藍一紅) 後來想想也對, 幹嘛買紅色的啊???? @#$% 唉~算了~有就做囉~

 

1. 我是用這支來做範例吧! 記得不要跟我一樣傻儍的買到有筆夾的 (可以夾在口袋的那種) 不能包啊!!
2. 我嘗試貼直的雙面膠, 但覺得橫的比較好, 表面比較光滑, 可能當初手殘貼得不平吧! 所以貼直的那隻摸起來不是很平.
3. 全撕掉雙面膠上面的保護膜 (這個大家都會用吧!) 
4. 然後貼上一張純白事先量好大小的紙. 要慢慢的壓平, 再捲. 一邊捲一邊壓平哦! 這個很重要, 不然會鼓起. 貼這個是為了要把筆的花紋蓋掉, 不然緞帶很透的!


 

5. 一邊捲. 多出來的尾用剪刀修掉.
6. 再貼一層雙面膠. 一樣不能省, 要全包哦!
7. 撕掉雙面膠最上面二排 (這樣手比較好拿, 不要全撕了整隻手一直摸到黏黏的, 黏性也會變弱) 記得要從筆的頭這邊開始繞緞帶哦! 因為到時收尾時在筆的屁股會被裝飾品蓋掉, 若是從屁股繞到頭那就會看到緞帶的尾哦!
8. 這種緞帶的黏法頭比較不會露出來.

 

9. 就這樣先繞一整圈.
10. 因為緞帶本身有點彈性, 所以可以直接繞到第二圈有一點斜斜的角度繞下去.
11. 仔細一點, 確定緞帶的邊有重疊到前面那一圈, 這樣會比較美觀又不會露出雙面膠. 末端我一樣用和緞帶一樣寬的雙面膠.
12. 筆身完成囉!

 

13. 筆蓋也是一樣, 我是從筆蓋末端開始繞回筆蓋口, 因為到時筆蓋口要裝飾.
14. 這些是我要用的裝飾品哦! 這隻我選擇用最右邊的那一朵花, 和右下的那隻小熊頭. 這些裝飾品全都是彈性疲乏的髮帶和髮圈哦! 像熊熊的就是把本來有的橡皮筋剪掉, 剩下末端. 粉紅色的花是髮圈, 當初一包就三個同系列不同色的. (等等會露面!)
15. 我用熱融膠 (一隻熱融槍幾百塊而已) 融了一塊在筆的屁股, 然後將粉紅色的髮圈黏在筆的屁股上. 壓了一下子, 確定涼了以後再用融膠固定花朵下面於筆上, 直到涼後把筆搖一搖花朵也不會動就好囉! 之後我又把熊熊的頭一樣用熱融膠黏在上面, 就快好了!

 

15. 這個金色的球鍊也是當初髮圈買時上面有繞這個, 我把它剪下來用. 一樣熱融膠一顆一顆的黏在筆蓋和筆的口, 這樣人家才找得到頭啦!

 

這是成品哦! 不過後來覺得這二個藍色的好像不搭, 所以又拆掉改黏下面這個.



有沒有一系列的感覺? 中間那隻好特別有熊熊, 不過是紅筆, 所以不知道會不會拿出來用~

台長: Cabnolen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