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11 08:07:55| 人氣5,029|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男友跟我求婚了!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哇哈哈~好啦~其實他說很久了~但一直不敢去買鑽戒~因為知道我很挑~所以半年前他突然有一天說 "我們去看鑽戒吧!" 那天我超開心的~就去逛了幾間~ (但他還是滿口說我喜歡就好~問他哪個比較好時也沒用)

第一個週末去逛時因為是週日~所以很多店都沒開~我們就只有去一些通俗的連鎖店~也就那麼幾款可以選~好像跟大家都一樣~

第二個週末我們終於週六有空~所以就去逛一些週六也有開的店~

最後逛到一間 Jubilee Jeweller, 是走精品路線~他們有進口世上有名的 Gabi Tolkowsky, 也就是全世界最大的鑽石都是請他本人重雕的. 他有名的 Gabrielle Diamond 是有104切面的圓形 (Round brilliant), 因為切面跟他舅公 (發明圓形切割的祖師爺) 比起來多很多~所以折射光的角度很不一樣~
可惜當初我去時還不知道這些~回家後才上網查的~所以沒有請他們拿出一顆平常的圓形切割款和 Gabrielle Diamond 切割款來比較~

話說老闆本身就是在做戒台~他也會親自出國去選鑽石~而且跟前一家比起來他是真的懂~而不是跟我們唬爛的~這點我很欣賞~
他說Gabi Tolkowsky 他有見過~人很好相處~也很實在~真的是一個愛寶石的專家~

我看了好久~每個都好漂亮~每個都好貴~還有最近大紅的"粉紅色鑽石"真是對我來說天價~(其實也沒到一年薪水啦~但一顆30分的粉紅鑽要花台幣25萬好像花不太下去) 本來還有點喜歡 (就是要跟人家不一樣) 但後來想想我又不喜歡粉紅色~跟人家買個什麼勁兒啊~
然後就又看回平常的透明鑽石~

好險在家有做功課~已經知道4C~所以大概知道自己的底限~
試戴了三顆鑽的 (本來超喜歡的~因為很多鑽看來又三顆都很大嘛~其實是10/30/10分) 但天生命苦手小~戴上三顆鑽的就很卡~擠不下~不然就是鑽石很小顆~很小家子氣~
一邊和老闆聊~他說他有在幫人訂作~可以跟他另約時間討論要怎麼設計~或是跟他聊一聊~他也沒說得很清楚~我就亂問一通~想說能不能中間是圓的旁邊二顆愛心型的鑽石~
他一聽到愛心型的~就說愛心型其實很少~而且跟圓的放在一起就失去它特別的切割~愛心鑽是很特別的~應該拿來做主鑽而不是副鑽啊!
我聽也對~就問他有沒有愛心鑽~他看我對30分左右的鑽石很有興趣 (50分以上我真的戴不下~看來很笨重+很像假的) 他很高興的說 "我們就剛好有那麼一顆! 而且我覺得很符合妳的要求!" 然後他就去把裸鑽拿出來~ (之前那家也有在訂作設計~但請他拿出來他又拿不出來~沒誠意)
老闆一拿出那顆裸鑽我超開心的~好美的切割啊!!!!!!
它的比率剛好~不會太窄也不會太扁~心型上面的圓弧狀也很漂亮~我馬上就問裸鑽的價格和請他拿出證書~
一聽價格還不錯~這顆是D色 (最高等啊~~~) 又是 VVS2, 31.4分~而且網上查過~心型因為不是360度對稱的~所以symmetry要高過 Very Good 是幾乎不可能~而這顆已經是 Very Good 了~
Brilliance 和 Polish 都是 Excellence, 所以心型能夠到 2 Excellence 已經很稀有了~又是Tolkowsky親手切割的~~
但還是得配戒台~就問了白金18K戒台的價~加起來竟比我的底限低!! 想說那就多加幾顆鑽吧~
就問他若是上面要加碎鑽的價~他就說一顆 $13 NZD 看我要加幾顆~
所以想說就紀念性的~我們相識週年慶是7月30日~那鑽石是30分的~ (好啦~31分啦~就當30) 那就左邊三顆右邊三顆小碎鑽~加主鑽共7顆~這樣夠有意義吧!!
老闆還特別解釋他們的白金是混鉑金的~不是混镍的~所以絕不會過敏~

本來還在想說不知道要不要跟老闆再約時間討論設計~沒想到就這樣聊一聊他就一邊畫給我看~成品就設計好了! 前後不到五分鐘~我還一直確定戒台一定不能太高~我很討厭首飾勾到衣服~
老闆說三天後會連絡我~可以去試戴半完成品~所以真的三天後我就有去試戴囉~
他在一個禮拜內就做好了~但我和男友說我想要個驚喜~所以他去拿成品~我不想看~

他拿回家後老實說我馬上就知道他藏哪~但我就堅持不去偷看~就這樣等了好幾個月~都沒頭緒~整個很不耐煩啊! 啊是要本小姐等多久啦~~~~~

終於!!!!

****************************以下是求婚過程************************

他選在2011年11月11日時~我們倆去我們最喜歡的法國餐廳~還假裝偷去上廁所~我是有點懷疑啦~怎麼他從廁所出來沒多久~我們的服務生也從廁所出來直接進了廚房~
之後他就一直傻笑~我問他笑什麼他也不說~
就這樣~我們的點心被端了出來~我剛好點焦糖布丁 (上面是用糖融成一片脆焦糖片) 就看到服務生端出來時上面插著一個戒指!
我當場可能太開心了吧~整個一直看~等到點心放在我面前時男友就站起來~從點心裡取出戒指~然後在餐廳裡單膝下跪耶~~
我第一個反應就是 "他不是很不喜歡在大家面前做這種引人注目的事~真沒想到他會選在餐廳!" 
然後我的手就伸出來給他套上戒指了~他還說 "看樣子應該就是 Yes 了?"
之後服務生馬上端出法國香檳~跟我們恭喜~ (倒是旁邊的客人沒人看我們) 我們就開心的吃點心啦!

幾分鐘後男友說 "妳還沒回答我的問題!" 我說 "什麼問題?" 他說他剛才下跪時有說 "Will you marry me?" 但我都沒回~
我說 "亂講~我都沒聽到!!!!"

所以就在這樣 "我明明有!" "我明明沒聽到!" 下結束了這一晚~

跟大家分享~就是這一顆啦!



近照:




台長: Cabnolen
人氣(5,029) | 回應(5)|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從訂婚到結婚 |
此分類下一篇:紐西蘭試婚紗經驗談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2012-01-12 14:03:16
Hamlet 哈姆雷特
很漂亮的愛心戒 有愛的材質
祝你們 百年好合
2012-01-12 16:28:17
版主回應
謝謝 :)
2012-01-18 05:18:41
隨風而逝的記憶
有情人終成眷屬
恭喜恭喜
2012-01-14 09:57:47
版主回應
謝謝 :)
2012-01-18 05:18:53
(悄悄話)
2012-01-18 17:40: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