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3 00:14:21|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eaving Las Vega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http://ad.nccu.edu.tw/wisconsin/movie/vegas1.htm
http://ad.nccu.edu.tw/wisconsin/movie/vegas2.htm

John O'brian,三十出頭的人,曾經立志寫作。幾年前出版了一本不起眼的小說「Leaving Las Vegas」,為個人半自傳體的小說。某好萊塢製作人無意在二手書店中購得此書,與之洽談版權,John 對作品是否能改編成電影深表懷疑。在電影開拍之前,有厭世傾向的 John 終於持槍自殺。

--------------------------------------------------

每天每天

我都在尋找一種救贖

心靈的安定

曾經音樂陪我走過很長一段時間

但是最近/光是音樂已經無法滿足了

我的感官變得很遲緩/使得原本美好的東西變得不在那麼的美妙

於是/現在/我試著用文字來得到某種程度的救贖

勉強自己寫些東西出來/即使是如此這般的廢話也好

-------------------------------------------------------

這真是一篇老掉牙的憂鬱症患者的自白

啥麼*我活膩了/世界上沒有值得依戀的/我一無所有*

說實在的/沒有人會管這樣的人的死活

每天每天/我們都會聽到/又有個人憂鬱自殺了

那就趕快去死吧

每天每天/影響人的食慾/影響人的心情

這種只會帶給人麻煩又不會不好意思的人/趕快去死一死吧

不然就像遠離賭城裡的尼可拉斯凱吉一樣

找個貼心貼背的妓女/照三餐用酒精伺候自己/最後酒精中毒而死

不然就嗑e嗑到死吧/包你每天快快樂樂的

------------------------------------------------------------------

為何一定要如此的絕對/憂鬱就一定要與死相扣嗎

純粹來探就憂鬱的力量/你會發現/憂鬱也可以創造出很了不起的東西

憂鬱/但不絕望

看看猶太人被德國屠害期間的故事/創造出多少叫好又叫座的電影

這表示/懂得利用這種力量/你也可以名利雙收

好死不如賴活/有機會活到現在的人才有機會去華納威秀排隊看長達三個多小時的魔戒3部曲

我憂鬱/但我仍活著

沒錯/一切都無所謂了

包括了死與不死

--------------------------------------------------------------------

像我這樣的人活著/但像他那樣的人卻死了

這就是現實/而我正因為這樣的事實而驕傲著

台長: @frica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