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1 14:59:30| 人氣1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77屆奧斯卡金像獎觀後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開始我就對神鬼玩家反感.因為電視上廣告打太凶了.本人對於這種砸大錢的電影就會有先入為主.憤世忌俗的心態

看到前面神鬼玩家開始狂得小獎時.我就開始擔心會不會重道鐵達尼號的覆轍.這樣的奧斯卡就不好玩了

到了後面.神鬼玩家正面衝突登峰造擊.狂輸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及最佳男配角等三大獎.另外一項大獎最佳男主角也輸給了幾乎可以說是內定人選的傑米福克斯.讓我在心裡偷偷的暗爽了一下

神鬼玩家好歹贏了票房.而且也贏了不大不小的最佳女配角獎---凱特布蘭琪(也是我認為這屆奧斯卡最美的女演員)就別計較哪麼多了啦.ㄎㄎ

最令我感到開懷的.是王牌冤家得到了最佳原著劇本
查理考夫曼(Charlie Kaufman)所寫的劇本很有他的特色
會在平凡裡加一些奇奇怪怪的元素
雖然他寫的劇本滿艱澀的
但.只要懂了.就很難不被感動

還有最佳改編劇本尋找新方向的亞歷山大佩恩 Alexander Payne和吉姆泰勒 Jim Taylor這對雙人組
他們寫的劇本笑中有淚.淚中有笑

最佩服的人莫過於最佳導演---克林伊斯威特.因為他只拍攝了37天就把登峰造擊這部囊括奧斯卡四項大獎的電影給拍完.真是佩服克老不但會演故事.也很擅長說故事

最意外的是希拉蕊史旺得到最佳女主角.並不是認為她不好.只是覺得奧斯卡會把同一獎項頒給同一位演員實在是太不講人情到難以相信.要是金馬獎和奧斯卡一樣.不知今年金馬影帝會不會還是劉德華獲得

台長: @frica
人氣(1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