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19 16:37:24| 人氣1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故事』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再也沒有什麼比教育更來得重要的了。
遺傳固然是影響個體的重要原因之一,然而環境以及教育影響更是塑造個體成長的重要因素。


有一天,我聽到了一件令人生氣的故事。
正在唸國一的表弟,或許因為好奇、因為模仿或是其他因素使然,在他高二的姐姐經過時摸了一下她的屁股,然後離開。
「摸一下又不會怎樣!」表弟說。
深感委屈的妹妹氣得跟她媽媽說她想去自殺。
「摸一下就要去自殺?會不會太嚴重!」阿姨說。
「摸一下又不會怎樣。」阿姨笑答。

表弟是阿姨努力得來的兒子,其寵愛不在話下;妹妹則大概是Adler口中的典型老二,加上她不懂得向父母撒嬌,因而經常被忽略其感受。這表弟的「番」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我們這群哥哥姐姐們提到他,沒有一個不搖頭嘆息的:對表哥表姐不禮貌就算了,連看到長輩也一副不屑一顧的樣子,了然。

阿姨把這件事當做趣事告訴外婆,兩人均一致認為表妹過度反應了。
「嘿咩!摸一下又不會怎樣!」阿嬤說。
待阿姨離去,我忍不住開始發表自己的意見:「阿嬤,這不是摸一下、兩下的問題!今天你摸自己姐姐的屁股,明天就去對別的女生亂來了!今天你摸姐姐,她氣得想自殺;明天你去摸別的女生,她會氣得讓你準備蹲在牢裡!…今天那要是我弟,他就準備趴在地上吧!」


我的憤怒,無須描述,相信諸君皆有所感受吧!
已經上了國中的孩子,這可不是一笑置之的年紀了。偏偏中國女性老是喜歡把「男子」當做神來拜,不管做什麼都可以原諒,嗚呼哀哉!就是這樣的錯誤思想與教育,造就了一些不懂得尊重女性的男子,老是分不清開玩笑的界線在哪,最後只好在牢裡向人請教了。
或許我的話講得過於沉重,但若大人嚇阻這樣的行為發生,那對於感覺委屈的表妹該怎麼辦?原本即個性內向、不擅表達自我的孩子,如果連自己的媽媽都不為自己說話,她的立場怎麼辦呢?

無奈我只是個晚輩,只好將抱怨說給阿嬤聽了。
其實,我的家族對於男尊女卑的觀念較為淺薄(看我就知道),但還是偶爾會有些不平等的事件發生…。
家族尚是如此,那麼在較傳統家庭生長的女孩不就更辛苦了嗎?
唉,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台長: 任性鬼
人氣(1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故事』哀莫大於心死
此分類上一篇:『故事』他和她的故事 二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